Siri 沒法追上 ChatGPT 的理由,前員工:更新基本功能都要數星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8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ri 沒法追上 ChatGPT 的理由,前員工:更新基本功能都要數星期


外媒報導,蘋果前工程師 John Burkey 受訪時表示,Siri 根本性的缺陷,使其不可能如熱門 ChatGPT 強大。

Siri 能從資料庫搜尋內容完成播放歌曲、回答天氣情況等簡單指令,但理解程度有限,若要更新 Siri 符合現在需求,更新速度也十分緩慢,追上 ChatGPT 功能可能需至少一年。

他補充,Siri 程式碼設計非常繁瑣過時,資料庫含近 20 種語言的大量語詞,讓工程師難以增加功能或改變,更新一個基本功能都需花費數週。

Siri 聯合創辦人 Adam Cheyer 也曾表示,ChatGPT 能完成論文和開發程式碼等複雜工作,讓其他語音助理顯得愚蠢,又說以前功能現在看來已非常笨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