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手機也能跑 AI,分析師:高通是最大隱藏贏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4: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手機也能跑 AI,分析師:高通是最大隱藏贏家


人工智慧(AI)是近期股市最熱門題材,科技股成為投資組合不可或缺標的。分析師指出,生成式 AI 現階段應用主要是 PC,但未來戰場勢必將延伸到手機,使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極具成長潛力,為這波 AI 熱潮的隱藏贏家。

Barron′s報導,7日投行TD Cowen分析師Matthew Ramsay與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會面,隨後出具研究報告,重申給予高通股票「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目標價為每股135美元。

8日高通股價上揚1.02%,收116.35美元,距離Ramsay目標價還有16%上漲空間。

Ramsay報告寫道:「高通管理層稱,隨著AI應用爆發及運算需求增加,混合式AI架構勢在必行,也就是將工作負載分散到終端裝置和雲端,不只是仰賴雲端處理。藉高通獨特技術,新興邊緣運算和AI推論(inference)未來將導入手機,手機就能運算。」

不過Ramsay也提到,鑑於全球及中國手機市況疲軟,造成高通仍面臨營運壓力。5月高通令人失望的第三季財測,警告總經環境充滿挑戰,導致需求進一步惡化,特別是手機方面,跌幅大於預期。

今年截至6月8日,高通股價小幅上漲5.83%,追蹤ICE半導體指數的iShares半導體ETF大漲39.5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