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擬收購韓家電商,提高夏普企業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2 日 10:5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傳擬收購韓家電商,提高夏普企業價值


鴻海對夏普的收購案目前卡在中國當局尚未點頭、而未能踏出最後一步進行出資,不過即便尚未能對夏普出資,鴻海卻已在為夏普重整之路布局,傳出為了進一步提高夏普企業價值,鴻海有意收購南韓家電商。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2 日引述韓國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以生產蘋果(Apple)iPhone 知名的台灣鴻海將加入南韓家電製造 / 租賃商 Tongyang magic 的收購爭奪戰,期望藉此提高即將收購的夏普企業價值,打造出連結中(鴻海於中國的製造能力)/ 日(夏普品牌力)/ 韓(Tongyang magic 的市場行銷能力)的全球性總合性家電企業。

報導指出,據投資銀行(IB)業界指出,南韓私募基金營運公司 Glenwood Private Equity 將出售 Tongyang magic,而鴻海已決定加入爭奪戰,且已選定某家外資系證券做為收購諮詢公司;IB 業界關係人士指出,「結合鴻海製造能力、夏普品牌能力和 Tongyang magic 的行銷能力,在中日韓家電市場上的相乘效果將非常龐大,而此讓鴻海決定加入 Tongyang magic 的爭奪戰」。

據報導,Glenwood 於 2014 年以 2,798 億韓圜的價格收購 Tongyang magic,而市場預估 Tongyang magic 的出售價格為 5,000 億韓圜左右;2015 年 Tongyang magic 營收從 2013 年(被 Glenwood 收購前)的 3,219 億韓圜成長至 3,903 億韓圜、折舊前的營益也從 494 億韓圜成長至 692 億韓圜。

Tongyang magic 將在 11 日開放初步競標,而南韓 CJ 集團已於 1 日表明考慮收購 Tongyang magic,且歐洲及中國策略投資者也有意參與競爭。

截至台北時間 2 日上午 9 點 31 分為止,夏普逆勢勁揚 2.22% 至 92 日圓;截至台北時間 9 點 45 分為止,鴻海跌 0.11% 至 88.70 元台幣。

鴻海和夏普於 4 月 2 日簽訂收購契約,鴻海將斥資 3,888 億日圓收購夏普 66% 股權,而鴻海原先計劃在 6 月底前完成收購手續,但因中國獨佔禁止法審核時間延遲,導致鴻海 6 月底完成出資的計畫破滅。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