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芬登郵報創辦人宣布離職,投入健康新創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哈芬登郵報創辦人宣布離職,投入健康新創事業


締造數位新聞媒體典範的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創辦人,阿瑞安娜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前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離開自己創辦、經營 11 年的媒體,改專注經營自己的健康管理新創公司 Thrive Global。

阿瑞安娜於 2005 年創辦哈芬登郵報,在當時,她以部落格的形式,提供平台,邀請政治界和文化界知名評論者公民記者發布新聞評論,帶動聚合新聞(aggregating)的新模式。由於文章質量佳,逐漸成為網路原生且具社會影響力的媒體,這個新聞網站可說是數位新聞媒體的先驅,許多後起的數位新創公司,也都跟隨這樣的模式獲得成功。

然而,於2011年,哈芬登郵報由美國線上 AOL 以 3.15 億美元購併,而電信商 Verizon 又在 2015 年,以 44 億美元買下 AOL,如此經營權的轉換,由外媒 Recode 消息來源,可能是阿瑞安娜決定離開哈芬登郵報的另一原因。7 月,Verizon 宣布以 48.3 億美元購併Yahoo,希望結合 AOL 與 Yahoo 兩者網路事業,專攻數位廣告市場。過去在 AOL,Huffington 可說是旗下主導事業之一,因此阿瑞安娜仍然握有相當大的主導權,但未來變成 Yahoo / AOL 組織後,她現有的地位將不再相同。

由於過去自己職涯中,曾因過度投入工作,導致身體出狀況,因此在過去幾年,阿瑞安娜一直強調平衡人生的重要,不要過度地勞累,來取得所謂世俗意義上的成功。2015 年還出版了《從容的力量》(thrive)一書,而這家新創 Thrive Global 公司,則是希望透過研討會、專職顧問等方法,幫助人們管理、促進睡眠品質,減少生活壓力。Thrive Global 已經成功獲得 A 輪融資,預計於今年 11 月正式推出服務。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2 Montré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