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也能看 VR,微軟瀏覽器 Edge 開放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2 日 11:30 | 分類 Microsoft , xR/AR/VR/MR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頁也能看 VR,微軟瀏覽器 Edge 開放支援


微軟宣布,Windows 10 內建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已開始實驗性支援 WebVR 功能,將讓用戶能直接在網頁上觀看虛擬實境(VR)內容。

微軟表示,WebVR 功能是次世代網頁圖像技術的先驅,能讓開發者為各種裝置打造許多真正沉浸式的 VR 體驗。

微軟已與火狐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Chrome 瀏覽器開發商 Google、VR 裝置開發商 Oculus 等夥伴合作,共同推動 W3C WebVR 標準,以確保網頁開發者擁有更快、更強大且兼具互通性的工具。

WebVR 是支援 VR 技術網頁的一種標準,透過此標準開發的網頁,可支援直接在 VR 裝置上顯示內容,無需透過轉換程序。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