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發佈完全符合規範且可即刻生產的機上盒平台,協助推動巴西類比電視數位化計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17:4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ST)發佈完全符合規範且可即刻生產的機上盒平台,協助推動巴西類比電視數位化計劃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全球領先的機上盒晶片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與巴西數位電視軟體公司 EiTV 和數位通訊晶片廠商 MaxLinear 密切合作,開發出一款功能完整且可即刻生產的數位機上盒平台,可支援巴西類比電視數位化計劃(ASO,Analog Switch-Off),推動類比電視向服務更豐富的數位化發展​​。

新平台是針對巴西市場量身訂製的高整合度機上盒平台,可支援巴西獨有的數位電視和中介軟體標準,讓設備廠商利用先進的系統單晶片(SoC)整合功能研發經濟實惠、外觀精巧的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統一平台產品部機上盒及閘道產品線總監 Herve Mathieu 表示:「意法半導體在南美洲及至全球擁有豐富的類比電視數位化經驗,在這個領域持續保持領先地位。我們發佈的一站式平台包括針對巴西市場量身訂製的軟硬體,為當地市場提供一個經濟實惠、完全符合規範的機上盒解決方案,為巴西全國的觀眾帶來更豐富、先進的電視服務。」

一個在南美地區類比電視數位化市場相當活躍的大客戶已開發出一個基於該平台的機上盒產品。

該平台整合了內建 EiTV 的巴西 GINGA (Java + NCL)中介軟體的最新意法半導體 STiH206 機上盒系統單晶片和支援巴西獨有的 ISDB-T 地面數位電視廣播標準的 MaxLinear MXL683 調諧器/解調器晶片。GINGA 是巴西政府為推動類比電視數位化而執行的開放式電視中介軟體標準。

作為意法半導體 Liège 數位機上盒系統單晶片產品家族的一員,STiH206 已被廣泛用於巴西全國付費機上盒市場,以及委內瑞拉等周邊國家政府主導的數位電視專案。STiH206 採用 BGA 23x23mm 封裝,整合意法半導體經市場驗證的 ST40 應用處理器,以及快速 DDR3 記憶體和 L2 高速緩存,可高效高速執行應用軟體和中介軟體。出色的繪圖性能使這款系統單晶片特別適合支援巴西專有的 GINGA 中介軟體。

STiH206 整合意法半導體最新的影像解碼器和影像後處理器,可支援 MPEG2、H264、VC-1 和 AVS 高畫質影像標準。該系統單晶片還支援各種周邊設備介面中,包括 USB2.0、 SD-MMC/SDIO 和乙太網路,從而能夠靈活地支援各種周邊設備,例如隨身碟、行動硬碟或家庭網路控制器,例如 MoCA 或 Wi-Fi 控制器。

EiTV 中介軟體是一個功能完整的中介軟體,完全執行了 GINGA 規範中 ISDB-T 接收機中介軟體標準。透過將該中介軟體移植到 STiH206 晶片,意法半導體和 EiTV 合作開發出一個符合巴西政府公佈的類比電視數位化要求的平台。設備廠商選用該平台設計的新機上盒產品保證符合巴西技術標準協會(ABNT)發佈的技術標準。

MaxLinear MXL683 調諧器/解調器接收系統確保機上盒終端產品具有優異的 ISDB-T 廣播訊號接收品質,並大幅提升針對 4G LTE 智慧型手機射頻發射的抗干擾性,在多通道衰減和同頻道干擾問題持續存在的拉丁美洲國家,該接收系統表現出優異的穩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