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將私有化成騰訊全資子公司,預計 Q4 完成並自美下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30 日 15: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搜狗將私有化成騰訊全資子公司,預計 Q4 完成並自美下市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搜尋引擎搜狗及其母公司搜狐 29 日分別宣布,搜狗已與 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 和 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簽署最終的私有化協定,這 3 家公司均為騰訊控股的直接或間接全資子公司。據預計,此私有化交易將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完成後,搜狗將成為騰訊的間接全資子公司,搜狗 ADS(美國存託憑證)也將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

受此消息影響,搜狗 29 日美股股價收於 8.87 美元,漲幅 2.31%;搜狐美股股價收於 20.10 美元,上漲 11.42%。

搜狗於今年 7 月 27 日宣布,公司董事會收到一封來自騰訊初步的不具約束力的建議函,提議以每股普通股或 ADS9 美元的現金收購搜狗全部已發行普通股,包括代表 ADS 的搜狗已發行普通股;7 月 31 日,搜狗宣布成立特別委員會,評估 7 月 27 日收到的來自騰訊的私有化提議。

與今年 7 月 24 日(即搜狗宣布收到騰訊提出的私有化建議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相比,此次的私有化價格溢價約 56.5%,較搜狗收到私有化建議前最後 30 個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溢價 8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