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破 15,000 美元,近 3 年新高!鮑爾:銀彈未耗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6 日 11:1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飆破 15,000 美元,近 3 年新高!鮑爾:銀彈未耗盡


在聯準會(Fed)稱將持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堅稱手邊還有工具能振興經濟的帶動下,比特幣 5 日一口氣攻上 15,000 美元,創 2018 年 1 月以來新高。

CoinDesk 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6 日上午 9 時 44 分,比特幣報 15,782.80 美元,較 24 小時前飆漲 11.86%,更較 2019 年 11 月 8 日 9,226.49 美元大增 71%。

CNBC、CoinDesk 報導,瑞典店頭市場交易人士 Henrik Kugelberg 表示,無論是誰入主白宮,美國都將再次按下支出按鈕,2021 年全球還可能出現更多支援虛擬貨幣的支付系統,其中一部分資金肯定會停放在比特幣。

投資平台 eToro 虛擬貨幣資產分析師 Simon Peters 則表示,比特幣之所以被創造出來,有部分是因為人們擔憂財政刺激方案愈來愈多、將促貶全球貨幣。當各國央行宣布要延長貨幣寬鬆政策時,許多虛擬貨幣投資人隨即將之視為重大的比特幣買進訊號。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5 日一如市場預期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0-0.25% 不變,已連續 7 個月按兵不動。

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 日在會後記者會說,「貨幣政策是不是已將銀彈全數耗盡?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他說,「Fed 承諾會使用這些強大工具,在必要時支持經濟度過當前困境,任何人都不該對此感到懷疑。」

第三方數位支付平台 PayPal Holdings, Inc. 已於 10 月 21 日發表重大聲明,宣布 2021 年初起將接受客戶使用虛擬貨幣付款。

PayPal 為增加消費者對虛擬貨幣的了解及接受度,決定推出買進、持有並賣出特定虛擬貨幣的功能,涵蓋的虛擬貨幣分別有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萊特幣(Litecoin),客戶可直接在 PayPal 數位錢包進行交易。這項服務未來幾週就會向 PayPal 美國用戶推出,明年上半年會推廣至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 Venmo 及幾個特定的國際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