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變種 COVID 躲過某些分子檢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9 日 20:32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DA:變種 COVID 躲過某些分子檢測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表示,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包括在英國發現的突變種,恐致某些分子篩檢結果出現偽陰性,不過危及整體篩檢準確性的風險仍低。

路透社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已通知實驗室員工與醫療工作者出現偽陰性的可能,要求他們合併臨床觀察來檢視這類篩檢結果,並在對患者是否確診有所存疑時,使用不同的篩檢方式。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本週表示,席捲英國的傳染性更高突變病毒目前已在美國至少5個州現蹤。

科學家先前表示,目前研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對變種病毒應同樣有效。

(譯者:陳怡君;首圖來源:Flickr/NIAI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