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收購《糖豆人》開發商;遊戲銷量突破 1 千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3 日 22:38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pic 收購《糖豆人》開發商;遊戲銷量突破 1 千萬


Epic Games 於 3 日宣佈,已正式收購《糖豆人:終極淘汰賽》開發商母公司 Tonic Games Group。收購金額尚未公佈。

Tonic Games Group 也發聲明,稱選擇 Epic 的重要原因是雙方在遊戲製作、內容生產的目標一致,且 Epic 高層對《糖豆人》及專案組一直積極接觸。

▲ Epic 高層去年發售後推文稱讚《糖豆人》開發團隊。

這次合作不會影響 Tonic Games Group 既定的遊戲研發路線,遊戲將按計劃今年夏天登陸微軟 Xbox 與任天堂 Switch 兩大平台。

公告表示,Epic 説將為團隊增加更多技術、內容支援,《糖豆人》會在後續加入更多與 Epic 旗下 IP 相關產品的聯動合作,遊戲系統及玩法也將在未來更新內容有更高上限。

▲ 收購對遊戲的影響公告。

《糖豆人》為闖關類大逃殺遊戲,去年 8 月登陸 PC、PS4 平台。 遊戲爆紅讓開發團隊半年內從 35 人擴充至 150 人規模。據統計,《糖豆人》熱度最高時,同時在線人數達 16 萬,直播平台觀看人數一度達 71 萬次,全球總銷量突破 1 千萬。 遊戲近期也將更新第四賽季。

▲ 在線人數。

▲ 第四賽季主題。

據悉 Tonic Games Group 與 Epic 去年便就反作弊系統開始合作。 海外遊戲投資者預測,此次收購主因是《糖豆人》多 IP 聯動特性與 Epic 戰略吻合,透過《要塞英雄》等多款遊戲 IP 聯動,建立 Epic 的 IP 合作儲備,並進一步擴大品牌影響。

Tonic Games Group 也可於《糖豆人》手遊開發、多平台相容得到更多技術支援。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