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開發課金功能,參加者不需看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0 日 7:45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legram 開發課金功能,參加者不需看廣告


因 WhatsApp 年初修改私隱政策,加上 10 月 Facebook 伺服器當機,不少 WhatsApp 用戶都註冊 Telegram 帳號。面對使用人數日益上升,一向靠 CEO Pavel Durov 斥資開發的 Telegram 決定推出廣告服務,嘗試讓平台自負盈虧。

Telegram 廣告服務會向 1,000 人以上頻道推送,廣告商可因應語言和主題,選擇投放廣告的頻道,每則廣告不會超過 160 個字母,也不會有外部連結。Telegram 表示,廣告以不影響使用體驗為原則,也不會追蹤用戶,利潤也會分成給頻道擁有人。

對不想看廣告的用戶,Telegram 正在開發課金功能,用戶只需支付少許費用就不會看到廣告,這筆收入會支援 Telegram 開發,功能預計本月提供。Telegram 表示會審視經濟狀況,未來或讓頻道選擇是否顯示廣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