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研究:11% 美國人因「炒幣財富自由」辭職,且多來自低收入階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7: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理財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機構研究:11% 美國人因「炒幣財富自由」辭職,且多來自低收入階層


加密貨幣市場節節攀升之際,一項針對美國數千位民眾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有 11% 的受訪者因加密貨幣投機活動帶來的收益而辭職。雖然數據指出有半數民眾確實因此受益,但也有報導指出可能會因此加劇美國的勞動力短缺危機。

研究機構 CivicScience 發布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 10 月針對美國數千名民眾進行調查後發現,有 11% 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數位資產交易帶來的財富,他們自己或他們認識的人因而辭職。4% 受訪者是當事人,7% 則表示有認識的人辭職。

▲ 11% 的受訪者或其認識的人因數位資產交易而辭職。(Source:CivicScience,下同)

如果按收入來分析,結果更是令人訝異,因有相當部分辭職者是來自低收入階層!回答是自己離職的受訪者中:

  • 27% 年收入低於 2.5 萬美元。
  • 37% 年收入介於 2.5 萬至 5 萬美元。
  • 15% 年收入為 5 萬美元至 7.5 萬美元。
  • 13% 年收入為 7.5 萬至 15 萬美元。
  • 年薪逾 15 萬美元辭職受訪者僅佔 8%。

另一方面,認識的朋友因投資加密貨幣致富而辭職的比重:

  • 17% 年收入低於 2.5 萬美元。
  • 38% 年收入介於 2.5 萬至 5 萬美元。
  • 15% 年收入為 5 萬美元至 7.5 萬美元。
  • 25 % 年收入為 7.5 萬至 15 萬美元。
  • 僅有 5% 年收入逾 15 萬美元。

▲ 因投資加密貨幣致富而辭職的各收入階層占比。

針對此結果, CivicScience 表示:

這些數據表明,加密貨幣投資可能改善了一些人的生活水平,而較富裕的加密貨幣持有者,更多的是將加密貨幣做為另一種形式的資產分散,而不是收入來源。

另外,調查也發現,在投資加密貨幣的受訪者中,23% 的人是為了短期投資,28% 的人是為了長期投資,16% 的人稱投資加密貨幣是因為簡單容易,11% 的人表示這是針對任何經濟衰退風險的對沖,12% 的人是為了從政府束縛中獨立。

▲ 投資加密貨幣的主要原因。

另外據《Markets Insider》報導指出,全民瘋加密貨幣投資的狀況,可能會加劇美國持續的勞動力短缺狀況。

投資加密貨幣是否更富有?

整體來看,投資加密貨幣確實讓一些受訪者更富有。

28%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比去年更富有;1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比 2 年前更富有;同樣也有 1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比 5 年更富有;還有 29% 的人表示,他們至少擁有同樣水平的財富。

不過也有 16% 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加不富有。

▲ 投資加密貨幣後是否更富有?

加密貨幣開始廣泛接受

《商業內幕》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在 COVID-19 疫情大流行期間轉向零售交易,包括股票和加密貨幣, 以擺脫防疫封城期間的無聊感,並花費他們得到的多輪紓困金,上述結果可能並不那麼令人驚訝。

CivicScience 報告結論表示:

最終,金融科技工具的監管和持續發展,將改變加密貨幣的使用和認知方式,但是到目前為止,區塊鏈技術似乎已經擺脫了其反建制的根源,被各種活躍的股票交易者和不同收入水平的個人所接受。

事實上,加密貨幣已越來越邁向主流。

除了多家大型金融機構開始提供加密貨幣產品,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9 日也首度證實,自己持有加密貨幣、並且已對加密貨幣感興趣一段時間,不過庫克也澄清,不會讓蘋果接受加密貨幣支付、或是如 Microstrategy 般動用資金買幣。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