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車」迎來新進展,成立第二家汽車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9 日 16: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造車」迎來新進展,成立第二家汽車公司


IT 之家報導,小米「造車」迎來新進展,自今年 9 月註冊了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後,小米近日註冊了第二家汽車公司;根據「企查查」App 顯示,18 日小米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為小米創辦人雷軍,註冊資本為 10 億元(人民幣,下同),經營範圍包含新能源車整車製造、技術開發等,公司註冊地為北京。

小米在2021年3月底宣布造車,公司擬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負責智慧電動汽車業務;首期投資為100億元,預計未來10年投資約600億元,雷軍將兼任智慧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長。2021年10月,小米宣布已搭建起453人的汽車團隊,在10月19日小米集團的年度投資者日活動上,雷軍透露,目前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的進展都遠超他的預期,預計小米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雷軍曾表示,小米將以現有1,080億元現金儲備、1萬多人的研發團隊、全球前三的手機業務、全球最好的智慧生態全力打造小米汽車。雷軍也向小米投資者闡釋了小米造車的三大優勢,即小米模式、品牌與用戶和全智慧生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