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親試特斯拉新自動駕駛,改善舊版無故煞車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6 日 10:42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親試特斯拉新自動駕駛,改善舊版無故煞車問題


特斯拉最新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FSD Beta 10.5 即將發表,CEO 馬斯克(Elon Musk) 日前於 Twitter 表示,於德州奧斯汀附近駕駛有 FSD Beta 10.5 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特斯拉電動車,並隨機用地圖選取幾條路線。FSD 全自動駕駛功能操作下,車輛行駛穩定,全程無需人為接管。馬斯克強調,這些路線沒有高精準度、精細化定義的地圖支援,並是第一次駕駛最新版自動駕駛功能的特斯拉車。

有消息透露,更新版有 11 項改進,包括改善自動標記功能,弱勢道路使用者(如行人、自行車、摩托車)辨識精確率提高 20%;使用全新靜態自動標記,增加 16.5 萬支自動標記視頻,把道路標線、邊線、車道連接線的標記準確率提升 13%;在安全情況下變換車道以遠離越線車輛;改進曲線模型組建功能,車輛通過彎道時靈活性更強等。

雖然特斯拉 FSD 是現在最成熟的自動駕駛系統之一,已在美國上路測試,但距離真正意義的自動駕駛尚有距離。FSD Beta 10.3 版曾經常無故自動煞車或減速,導致後跟車輛沒有充分時間應對,不得不修改。系統 2018 年推出以來,截至今年 8 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導致 11 宗事故,造成 17 人受傷、1 人死亡。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