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iPhone 用戶不是安全駕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4 日 12:0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iPhone 用戶不是安全駕駛


「什麼人用什麼手機」這句話可能是真的。

根據美國汽車保險平台「Jerry」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使用 Android 手機的駕駛往往比使用 iPhone 的駕駛來得安全。該平台分析了兩萬名駕駛的駕駛行為,結果相當明確:Android 用戶是安全駕駛。

(Source:Jerry

該平台指出,Android 用戶在安全駕駛、超速與否、駕駛時是否分心、轉彎、煞車,以及加速等各方面的表現都優於 iPhone 用戶。且分數差距最大的項目是「分心」,這意味著 Android 用戶在開車時較不會分心看手機。

「Jerry」指出,這項研究也分析了用戶的年齡、性別、婚姻狀況、教育程度與信用程度等,發現都不影響 Android 用戶在駕駛方面優於 iPhone 用戶的程度。

當然除了從用什麼手機可看出你的安全駕駛程度外,教育程度也深深地影響一個人的安全駕駛與否。「Jerry」分析,無論你是 Android 還是 iPhone 用戶,擁有博士學位的人安全駕駛分數最高,其次是碩士與學士。

但有趣的是,如果你是 Android 用戶但是沒有高中文憑,其安全駕駛分數也是高於擁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的 iPhone 用戶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