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威脅飛航安全,飛越南海客機窗外出現不明飛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8:13 | 分類 國際觀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嚴重威脅飛航安全,飛越南海客機窗外出現不明飛彈


近期一架國泰航空班機,在南海上空飛行時,機內乘客發現窗外出現不明飛彈發射凝結尾跡,並將畫面上傳至社群網站引發爭議,但目前為止仍不清楚究竟飛彈是哪個國家所發射。

一名美國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機師,近日於自己的 Twitter 專頁貼出一則其他機師朋友傳給他的爆料影片,畫面是由當時機內乘客向窗外拍攝,可明顯見到爬升中的飛彈及凝結尾跡,飛彈目視距離客機或許只有數公里遠,讓機內乘客相當不安。

而另一名機師在 Facebook 中提及這段影片表示,該班客機在非常靠近飛彈的情況下,才收到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緊急呼叫,要求客機立刻左轉 90 度避免發生危險。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指出,這班飛機為國泰航空所屬波音 777 客機,但經過詢問後,國泰航空表示並沒有接到旗下航班與飛彈空中接近(Air miss)的回報,因此不清楚該班飛機的起飛和降落地點相關資訊。

美軍印太司令部也回應,事發當日並沒有收到任何國家發出飛彈試射警告,因此無法提供相關資訊。

《The War Zone》表示,雖然目前不清楚影片發生的時間,但中國解放軍先前曾公告將在 5 月19 到 23 日於南海地區實施軍事演習,但並未提及實彈射擊相關資訊,而北韓也曾在 5 月 7 日從潛艦試射彈道飛彈,但地點位於東海,距離影片發生的南海地區距離非常遙遠。

雖然影片透露的資訊並不多,但由於南海 2014 年 3 月曾發生馬航 MH370 失蹤事件,機上 239 名乘客和機組員至今仍毫無蹤跡,而當年 7 月隨即再度發生馬航 MH17 班機於烏俄邊境上空遭飛彈擊落的災難,因此這段影片中飛彈與客機距離如此接近,對於飛航安全影響重大。

目前眾多單位仍在查詢這則影片的相關資訊,等事發細節明朗後,將再度更新事件進度。

(首圖來源:Captain Over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