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起 0~6 歲免費領取 5 劑快篩!唾液僅能驗到 Ct24 以下暫不考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8: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 起 0~6 歲免費領取 5 劑快篩!唾液僅能驗到 Ct24 以下暫不考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布 0 至 6 歲孩童,自 6 月 1 日起可領 5 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隨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第二輪實名制即將開賣,提醒第一輪還沒買的民眾趕緊在 5 月底前購買,然後把 6 月的第一週讓給家長領取免費快篩。

陳時中表示,只要家中有 0 至 6 歲孩童的家長,就可憑健保卡自 6 月 1 日至 30 日到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 5 劑快篩,已經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者仍可領取,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但家用快篩僅可用在 2 歲以上幼童,2 歲以下幼兒領取的免費快篩可供家人使用。

至於為什麼選擇快篩試劑,而不是唾液快篩,陳時中指出,目前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唾液快篩,全都需要 Ct 值落在 24 以下才能驗出,所以並不適合幼童使用,未來希望能有更好的產品,但目前來說站不考慮發放唾液快篩。

陳時中強調,截至 5 月 27 日累計售出 912 萬 5456 份快篩,合計 4500 萬多份劑次,並提供 1500 萬劑次公費快篩,並規畫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將在 6 月第二週上路,目前符合領取資格的只有 124 萬人,提醒第一輪還沒買的民眾趕緊在 5 月底前購買,把 6 月第一週讓給家長領取免費快篩。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