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訂下全球高階女性領導與少數族裔主管倍增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7:40 | 分類 IC 設計 , 人力資源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訂下全球高階女性領導與少數族裔主管倍增目標


處理器龍頭英特爾 (Intel) 表示,積極打造讓不同背景文化的員工都受尊重與認可的職場環境,讓員工能發揮潛力,且 2021 年擔任技術職務的女性員工數為史上最多,超過 2.6 萬名。英特爾更設下全球 2022 年目標,社會新鮮人職缺招募至少 30% 女性技術人才,高階女性主管及少數族裔主管也較過去增加一倍,分別達 1,250 及 380 位,並持續往 2030 年 2,500 及 760 位目標邁進。

英特爾台灣即將臨盆、任職新竹辦公室的女性 SoC 設計工程師表示,英特爾透過明確制度為女性員工打造優質工作環境,降低女性可能面臨的不便。此員工指出「我的主管不僅提前協助產假前後工作交接,也善用英特爾提供的 16 週全薪產假準備,即便產後重返工作崗位,也能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和環境,有餘裕面對各種生活狀況。」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男性員工陪產假(從陪伴另一半產檢時就可使用)有 20 個工作天。

同樣於新竹辦公室服務的某位技術職主管,以親身經驗分享英特爾職場環境如何彈性。完成工作任務並與直屬主管達成共識的前提下,英特爾會根據每位員工狀況、工作性質、單位目標及環境因素等,提供合理與人性化的工作彈性。因個人家庭因素,其無法定居新竹,台北到新竹通車時間單程 100 分鐘,主管同意下,可選擇特定時間到新竹辦公室上班,其他時候則在家上班與總部或新竹連線,工作溝通無縫接軌。

英特爾更提供員工多樣化工作應用軟體,還能依據個人業務需要,申請購買合法合規軟體,全球疫情影響下給予員工設備補助金,添購居家辦公工具。

英特爾強調,打造多元性別認同 LGBT+ 價值與歸屬感的工作環境,也是企業責任的一環。因長期推動 LGBT+ 友善文化,英特爾自 2002 年以來,有 17 年被人權運動組織(HRC)列入企業平等指數(CEI)一百分滿分的高度肯定。身為全球國際企業,英特爾也以員工資源小組(ERG)方式凝聚不同種族、性別取向及宗教信仰的員工向心力,藉 ERG 為公司網路強化團隊合作與交流學習,超過 20% 員工是 ERG 成員,同時英特爾也在 2021 年 Fortune 100 強企業拿下宗教平等、多元化和包容性指數第一名。英特爾副總裁汪佳慧表示,「我們積極落實職場多元包容精神,讓不同性別、不同膚色、不同信仰的員工都能獲得尊重並找到歸屬感。」

展望未來,英特爾希望企業 RISE 2030 目標,讓領導層女性和少數族裔主管增加一倍,並將女性技術職務比例提高至 40%。距離目標仍有一段路要走,但英特爾積極自員工、供應鏈夥伴乃至發揮科技專長擴及社群,努力實踐對多元包容的企業永續承諾,不只是為了履行 RISE 2030 目標,更重要的是,英特爾相信打造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有助激發員工認同感與創造力,對以科技推動世界進步的英特爾來說至關重要。

(首圖來源:Flickr/Kazuhisa OTSUB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