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時代來臨,企業無心插柳卻意外致勝的布局

斜槓時代來臨,企業無心插柳卻意外致勝的布局

「工作斜槓」在現今時代成為熱門議題!每個人除了本職之外,可以透過自身興趣或專業,發展出更多工作模式,享有多重身分,收入更多元。這股風潮也吹向半導體、電信等企業,它們紛紛跨出舒適圈,投資電商、戲劇,還發展出食品、智慧醫療等,一起來看看這些企業如何拓展令人稱羨的多角化經營。
宏碁成立子公司「宏碁飲料」,推益生菌新品搶攻百億市場

宏碁成立子公司「宏碁飲料」,推益生菌新品搶攻百億市場

宏碁積極發展生活風格(Lifestyle)品牌,宣布成立子公司宏碁飲料(Acer Beverage Inc. )擴大事業範疇,除了既有的 PredatorShot 能量飲、葉黃素飲、膠原蛋白飲、舒眠晚安飲以外,進一步推出益生菌新品布局多元產品線。

企業斜槓》半導體代理商崇越跨足食品生技,跳 Tone 投資要無心叉路變大道

半導體代理商崇越跨足食品生技,跳 Tone 投資要無心叉路變大道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與疫情下,消費者對 3C 商品需求的提升,使得台灣半導體產業在 2021 年繳出了相當亮麗的成績,這也使得各半導體廠商的營收都較往年大幅提升。其中,以代理半導體材料及設備為主的崇越科技,不但 2021 年第三季營收達新台幣 109.89 億元,較第二季提升 5.85%、也較 2020 年增加 21.19%,創單季歷史新高之外,累計 2021 年前三季的每股 EPS 更是來到 9.14 元,優於 2020 年同期的 8.37 元。而且,市場更預期,在客戶需求持續增加情況下,第四季營收還將攀升,使得全年將能賺入超過一個股本,顯示其營運績效在這一波景氣的帶動下,讓崇越有著卓越的表現。

企業斜槓》多角化經營復興空廚、中保好生活!中保科從守護大門走進社區家庭

多角化經營復興空廚、中保好生活!中保科從守護大門走進社區家庭

家裡想要訂購蔬果青菜,只要點一下 App,物流馬上就能送到家,延伸到互聯網時代的智慧社區服務,無論是管理費繳交、瓦斯費抄錶,或是需要維修水電、清潔服務,現在全都可以整合到手機 App 一鍵操作,這便是中保科推出「中保好生活 App」的最大原因。

企業斜槓》從電信本業到多元展現,台灣大的斜槓之路如何槓上開花?

從電信本業到多元展現,台灣大的斜槓之路如何槓上開花?

電信業者過去常常被稱為笨水管(Dumb Pipe),這個名詞被用來形容過往的電信業者只會提供用戶通訊、網路服務,除了賺用戶的月租費之外其他什麼都不會。但如果看現在的台灣電信業者,提供的服務五花八門,不僅投資電商、影劇,甚至是遊戲,且這些乍看之下「不務正業」的投資逐漸開始與電信本業並駕齊驅,就可以知道台灣的電信業者已經開始跳脫出過去的笨水管思維,踏出自己的轉型之路。

企業斜槓》從 PC 轉型至 Lifestyle 品牌,宏碁「不務正業」打什麼算盤?

從 PC 轉型至 Lifestyle 品牌,宏碁「不務正業」打什麼算盤?

1976 年成立的宏碁(Acer),在許多消費者心中已是老字號的 PC 大廠,近年來則積極從 PC 品牌轉型至「Lifestyle」(生活風格)品牌,從中衍生出許多你我可能意想不到的產品,比方說宗教手環、能量飲與美顏飲、空氣清淨機以及智慧醫療方案等等,並在各領域的市場一步步取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