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年人生投資術,自我鍛鍊為成長鋪路

福虎年人生投資術,自我鍛鍊為成長鋪路

當投資理財成為顯學,人人都能說得頭頭是道。但你知道「投資」不只讓你參與市場趨勢、賺得趨勢財嗎?投資也能鍛鍊自我,透過閱讀書籍、學習語言、接觸新知,為自己裝備更多技能,充實人生。想在虎年翻身?《科技新報》從九大面向助你翻轉思維,為成長鋪路。
教學也要虛實整合,永齡教學資源上線打破學習距離

教學也要虛實整合,永齡教學資源上線打破學習距離

籌備兩年的永齡教學資源中心「數位師資培訓平台」11 日正式上線,平台完備所有的師資培訓課程大眾線上學習,並開放民眾在學習完課程後取得永齡的相關教材。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期盼透過教學平台,達成沒有教不到的學生,也沒有不會教的老師,讓學習沒有距離限制。

在家玩音樂,利用科技軟體輔助學樂器

在家玩音樂,利用科技軟體輔助學樂器

由於新冠疫情反覆升溫,不少人這段期間應該養成了沒事少出門的習慣,在家待著若感到無聊,不妨嘗試摸索音樂領域。拜現今科技發達所賜,有些軟體可以自動幫歌曲抓出樂譜,雖然尚不足以應付混音的流行歌,但抓出背景純音樂還是有點看頭。

走入數位閱讀的美好時代,入坑電子書一點也不難

走入數位閱讀的美好時代,入坑電子書一點也不難

閱讀開拓人們的視野、打破自己的無知,並且能從閱讀過程中培養獨立思考,優點數不勝數;尤其電子書線上購買立即取得,定價約是紙本書價格的 6、7 折不等,而且沒有紙本書具有重量、占據空間的不便,搭配電子書閱讀器更讓閱讀體驗大幅提升。

長假期間想精進自己又不想花大錢?興趣導向學英文

想精進自己又不想花大錢跟時間?寓教於樂學英文

農曆年長假將至,面對 9 天假期,如果還沒有什麼計畫,又憂心自己虛度光陰,或許可以在閒暇時刻投資自己,以有趣的「線上學習」方式來精進自身,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也有愈來愈多免費自學方法,如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Mr. Right,將是一大重點。

邊玩邊賺錢的遊戲新模式,一起來認識 GameFi

什麼是 GameFi?邊玩邊賺錢成遊戲產業新興模式

區塊鏈技術從 2008 年出現後,十多年來以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在金融市場上的角色逐漸強化,這個趨勢也開始影響到遊戲產業,區塊鏈遊戲結合了遊戲、加密貨幣與 NFT 三種元素,使得「玩遊戲賺錢」出現了和以往不同的面貌。

新手如何投資加密貨幣與 NFT?

新手如何投資加密貨幣與 NFT?

2021 年下半年至今最為火熱的投資議題,非 NFT 莫屬,究竟這是什麼東西,對於區塊鏈一竅不通的投資小白,又該如何進場幫自己賺一點紅包呢?

35 歲才學存股!他悟出「存股邏輯」滾出上百張開發金

35 歲才學存股!他悟出「存股邏輯」滾出上百張開發金

存股能左領股息、右賺價差,成為不少小資族的投資策略,但股海中千變萬化,即使是穩健的存股也有一定風險,若聽從「無腦投資」、「傻傻買」的口號,一不小心可能多走好多冤枉路。價值投資達人「股海老牛」表示,從 2017 年才開始陸續存金融股,其中開發金已經累積上百張,隨著「金金併」利多大爆發、年初金融股群體大漲,光是開發金就賺超過 100%,更別說是其他存股。

「瘋狗流」抓緊主升段賺爆!升鴻妹五個月從 300 萬本金大賺 50 倍

「瘋狗流」抓緊主升段爆賺!升鴻妹如何從 300 萬本金賺破上億又腰斬

2021 年台股突破萬八大關,被稱為 60 年來最好的一年,隨著面板、航運、鋼鐵的輪番狂飆,全民瘋台股的運動風行一時,而這一波波的行情更是掀起「瘋狗流」浪潮,其中代表人物便是升鴻投資的胡升鴻,但相比已經投入股市超過 10 年的資深老手,胡升鴻的妹妹「升鴻妹」雖然是瘋狗流的後起之秀,同樣在五個月內將 300 萬本金爆賺到上億又腰斬,並親自分享這段跌宕起伏的歷程。

預約 2022 虎年財富,請先跟著充實全年世界總經情勢

想預約 2022 年財富,先讀懂全年世界總經情勢

面對即將迎接虎年開春後的股市變化,投資人關心的是在過去牛年的基礎上會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還是在接下來虎年中因為通膨、升息、地緣政治或者是疫情的干擾下,將面臨一個動盪不堪的投資市場。在這裡,投資人要進行新一輪的資產配置或投資,就必須事前先充實自己,對於未來的全球總經變化有相關的了解,再依照自己的理解結果,進行穩健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