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及 Micro LED 等新興顯示技術,為低迷已久的 LED 產業帶來新曙光。隨著各家廠商這兩三年來猛下苦功磨練技術,並積極結盟上下游產業推動生態圈發展,Mini LED 及 Micro LED 的技術成果開始一一展現。現在市場已可見到搭載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顯示產品,Micro LED 的示範技術也持續突破演進。
Mini LED、Micro LED 商機大未來 Mini LED、Micro LED 商機大未來  

Mini LED 及 Micro LED 最新定義及技術剖析

科技業的指標性品牌蘋果,今年傳出在台加碼投資 Micro LED 研發的消息,同時也不斷有消息指出,蘋果將在 2020、2021 年間推出使用 Mini LED 技術的 iPad、MacBook 產品。各界於是看好在大廠帶動下,會吸引更多品牌引進 Mini LED 顯示技術,帶動需求步步高升。TrendForce 旗下 LED 研究(LEDinside)針對當前的業界規格,提出最新 Mini LED 及 Micro LED 定義標準,以及目前兩者的技術進展跟難題。
繼續閱讀…

從 Mini LED 突圍到 Micro LED 起飛,紅潮來襲的挑戰與機會

台灣 LED 產業在中國紅色供應鏈競爭、韓廠 OLED 技術壟斷的雙重夾擊下,近年積極搶攻新一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和 Mini LED,盼衝出產業困境開創新商機。在 Micro LED 技術尚未成熟,Mini LED 即將成長爆發之際,中國業者也沒放過 Mini LED 與 Micro LED 市場大舉揮軍搶進。這一次,又將為產業帶來什麼變局?
繼續閱讀…

Mini LED 背光商機旺,大廠產業鏈全解析

在 Micro LED 依舊被重重技術難關以及超高成本卡在商用大門之外的同時,Mini LED 已經順利導入商轉應用,首先現身在高階顯示應用領域如商業以及電競顯示器,包括微星的 Mini LED 電競筆電;華碩、宏碁、聯想的電競螢幕等。而接下來,業界也期待蘋果會在下半年到明年推出多款搭載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 iPad 與 MacBook 產品,引領趨勢。
繼續閱讀…

品牌大廠領軍催生!Mini LED 背光、RGB 自發光應用雙箭齊發

在新一輪顯示技術競賽中,Mini LED 的出現不僅是為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鋪路,更成為 LED 產業與面板廠用以打破僵局的新契機。隨著蘋果等品牌大廠積極投入帶動,多款 Mini LED 背光產品及 RGB 自發光顯示應用正蓄勢待發,預期相關應用新品將在明年上半年起明顯放量。
繼續閱讀…

COVID-19 之下,最新 Micro LED 廠商動向一覽

2020 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干擾,全球性大型展會都宣告停擺,許多新技術的發表機會因此延宕,但對創新顯示技術 Micro LED 來說,肺炎疫情可能反而逆向帶動技術突破;2020 年上半,也有不少值得關注的產業動向及 Micro LED 開發進展。
繼續閱讀…
新聞延伸閱讀
 

【產業科普】LCD、OLED、QLED、QD-OLED、Mini LED、Micro LED 傻傻分不清楚,帶你看懂面板後的技術差異(上)

 

【產業科普】LCD、OLED、QLED、QD-OLED、Mini LED、Micro LED 傻傻分不清楚,帶你看懂面板後的技術差異(中)

 

【產業科普】LCD、OLED、QLED、QD-OLED、Mini LED、Micro LED 傻傻分不清楚,帶你看懂面板後的技術差異(下)

 

蘋果 Mini LED iPad Pro 進入試產,面板傳由 LGD 供貨

 

中國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Mini LED,產業鏈已逐漸成形

 

晶電與隆達共同成立控股公司,整合優勢加速發展 Mini LED、Micro LED

 

量產 Micro LED?傳三星電子計劃 2020 年投資工廠和設備

 

南韓研發「爆米花」量子點新材料,提升 20 倍發光強度降低 Micro LED 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