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發表 Opera Max,節省手機下載數據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11:2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ra 發表 Opera Max,節省手機下載數據量


擁有手機數據壓縮技術的 Opera 軟體公司在 MWC 世界通訊大會上宣布推出 Opera Max App,將能夠壓縮現有智慧手機上所有 App 使用的網路傳輸數據,包括影片、文字、以及圖片等,因此使用者可以比原有的行動數據資費方案爭取到更多上網的用量,也可以輕易管理行動數據的使用量。Opera 表示,從 24 日開始,預先登記的美國與歐洲 Android 手機用戶,將可以獲得 Opera Max beta 測試版。其他地區也會在往後陸續推出。

Opera Max 是一個免費的 App,可以將用戶非吃到飽的行動資費方案使用量最高提升到 50%,尤其在大量使用影音以及圖片的 App,例如 Vine、Instagram、Vevo 或是 Flipboard 等。

以實例說明,用戶使用 199 元獲得 1GB 的上網數據包。使用 Opera Max App 將可以讓使用者獲得高達 1.5GB 的傳輸量。倘若是預付卡用戶、以 MB 來計算上網用量、或是海外漫遊,這個 Opera Max 還可以幫助使用者節省上網費用。

Opera Max 是唯一可以幫助行動上網用戶大幅節省數據傳輸的程式,尤其在影音傳輸上。

Opera Max 能夠節省用戶手上手機的數據流量,主要是馬上即可開始壓縮數據。首先將上網數據透過VPN連接到節省數據的雲端處理器中,將所有的未加密 (non-encrypted) 的數據請求送往伺服器進行壓縮,其中不包括網站與 App 的 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連結。伺服器將影片、圖片、網頁等數據進行最佳化,減少數據使用。Opera 對於隱私權相當重視,因此 Opera Max 只針對你所使用多少數據,以及你可以減多少數據用量進行處理。

當手機用戶在海外漫遊時候,Opera Max 也可以管理漫遊數據,立即防止任何一個 App 使用過多的數據,輕鬆將該 App 設定於在 WiFi 環境中才能開啟,以節省 3G/4G 在漫遊時的使用。

Opera Max 獨特的使用者介面提供「時間軸」呈現模式,讓用戶一覽使用過的 App 數據用量,以及透過 Opera Max 每月或是每日可以節省的數據。時間軸顯示各個 App 的總用量與節省多少數據,同時也會統計全部的數據使用量。

Opera 表示,當用戶對行動上網依賴日增,尤其在影片與圖片的 App 的傳輸數據量劇增,很快地這些 App 消耗了許多行動數據。壓縮與進行最佳化這些行動數據是帶給這些行動用戶較好的行動上網與提升成本效率的最好方式。

根據統計 2013 年全球行動影音數據傳輸量佔整體行動上網傳輸量,平均超過 50%。受歡迎的 App 如 Vine、Instagram、YouTube 等使用大量影音內容,而影片需要大量的數據傳輸。當影片數據傳輸量變小,表示你可以觀看更多的影片,而且還可以得到更好的行動影片觀賞經驗。

Opera 在壓縮科技方面有悠久的創新歷史。2005 年首個具備網頁壓縮科技的 Opera Mini 手機瀏覽器推出,到現在全球每月有超過 2.5 億人使用。Opera先前於2月18日宣布了Opera Max預先登記方案,目前反應熱烈,登記人數超過預期並持續增長中。

Opera Max的產品開發主持人 Sergey Lossev 表示,從最小的 Opera Mini,到最近的 Opera Max,Opera 一直不斷精進壓縮技術,涵蓋的範圍從行動裝置到電腦用的瀏覽器。透過 Opera 最擅長的壓縮科技加上他個人常常在 10 天之內用完一整個月的數據配額,引發了創造 Opera Max 的動力。

精實新聞 2014-02-24 09:04: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