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台灣大徵才,召募新血將破百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2 日 0:15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台灣大徵才,召募新血將破百位


Google 將在台灣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徵才,預計今年招募達3位數新人進 Google,也就是可望有超過百位的新進員工。Google 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就表示,台灣在軟硬體整合實力以及豐沛的軟體人才,是 Google 在台徵才的關鍵原因。

目前台灣Google在台員工大約百來位,今年在台灣徵才若也超過百位來粗估,則未來在台員工數規模將較目前翻倍。Google 於 3 月 11 日舉辦了「2014 媒體新春派對」;簡立峰在會中表示,今年 Google 要在台灣大徵才,同時職缺橫跨各領域。

簡立峰指出,外界能喊得出名字來的硬體產業幾乎都是 Google 合作的好夥伴;台灣是軟硬體產業鏈整合的樞紐,跟 Google 合作的廠商夥伴遍及各產業,因此,此次職缺涵蓋面寬廣,幾乎所有部門都缺人。

而且這些職缺不只負責台灣市場,還有海外市場。簡立峰說,以工程師為例,負責的是全球的技術開發;Chrome OS 團隊招募的員工數規模要比之前翻倍,因為台灣的 Chrome OS 團隊是美國團隊以外中最大的,台灣團隊是 Chrome OS 重要負責單位之一。

簡立峰說,他個人當初收到 Google 的召募信函時,訴求就是「你要不要做一件事情,是可以在你的家鄉改變全世界」;因此,他認為,這對全世界有抱負的年輕人,Google 的跨國界的團隊,應該對台灣人有相當的號召力。簡立峰指出,Google 台灣的業務團隊成長非常快;同時 Google 在彰濱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去年也有很多新血加入,壯大整個 Google 在台的實力。

Google 今年還會在台灣推出了「數位行銷營」計畫;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說,這個新計畫是為了要培養數位技術與創意人才,並且跟全球最新趨勢來接軌。陳俊廷說,此次業務團隊的召募不僅是找懂得產業的人,而且也要尋找懂數位行銷的人。

(精實新聞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