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慧型手機低價戰火延燒、Karbonn 稱將以品質取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6 日 17:4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智慧型手機低價戰火延燒、Karbonn 稱將以品質取勝


印度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Karbonn 放話說,他們更了解印度消費者的需求,能撂倒三星 (Samsung) 和蘋果 (Apple) 等國際品牌,搶下印度市占率。

華爾街日報 16 日報導,Karbonn 執行董事 Pardeep Jain 接受該報專訪強調,他們和蘋果和三星最大差別在於更明白印度消費者的需求,並能迅速作出反應。他說,他們不靠價格競爭,Karbonn 和國際大廠之間有價格差距,但是沒有價格戰;光靠削價競爭,卻不提升品質,任何人都能搶走客戶。

Jain 估計,Karbonn 今年預定售出將近 500 萬支智慧型手機和 2,200 萬支功能型手機;去年營收為 190 億印度盧比,今年目標為 500 億印度盧比。今年首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前三大品牌依序為三星 (43.2%)、Micromax (17.5%)、Karbonn (5.2%)。

印度經濟日報 16 日報導,印度低價手機市場競爭日趨白熱化,有廠商推出低至 1,800 盧比的智慧型手機搶市。當地入門款智慧型手機原本要價約 5,000 盧比,IDC 數據顯示,印度本土品牌 Micromax、Karbonn、Lava 靠著低價,擊退國際廠牌,合計搶下 31% 市占率。

如今戰況更加激烈,Intex、Spice 與 Mozilla 合作,將推出全球最便宜智慧機,初步定價 25 美元(1,500 盧比),預估印度實際售價大約為 1,800-2,000 盧比。低價戰火延燒,分析師認為,產品品質將決定大戰的廝殺結果,並估計今年底時,入門款智慧刑手機要價將降至 2,350-2,450 盧比。

前印度微軟 (Microsoft India) 公司董事長 Ravi Venkatesan 去年 7 月在接受彭博電台專訪時指出,印度中產階級蘊藏龐大的商機,但吃下市佔大餅的難度頗高。什麼樣的價位才能獲得印度中產階級的青睞?Venkatesan 給的答案是:50 美元(約 2950 盧比)的智慧型手機以及每分鐘一美分的通話費。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