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人的怒吼?!讚改電視生態的集資計畫,三天破百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1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五百人的怒吼?!讚改電視生態的集資計畫,三天破百萬


由展雋創意公司所開發的 OVO 電視盒,結合按讚回饋機制與雲端即時榜,希望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大眾的聲音被聽見。「OVO!台灣電視讚起來」集資計畫於 7/30 登上 FlyingV 網站,只要贊助新台幣 1,990 元,就能獲得一台 OVO 電視盒,以及參與全新型態的收視率調查。原預計 45 天集資五十萬元,募集早期使用者與初期開發資金,一上線就受到熱烈迴響,才九個小時就達到設定目標,不到三天就突破一百萬元,贊助人數超過了五百人!

OVO 電視盒一款屬於台灣人的智慧電視盒

僅成立一年多的展雋創意股份有限公司(Ovomedia Creative Inc.),創辦團隊來自竹科 IC 設計大廠,去年推出首款產品 OVO 電視出奇蛋後,聽見了市場對台灣品牌智慧電視盒的期待︰「不要讓大陸來的盒子,不斷佔領我們的客廳。」於是決定推出 OVO 電視盒,除了可安裝包括戲劇、音樂、遊戲等 App,讓豐富的網路資源一次呈現,更特別的是,可以連接有線電視機上盒,讓消費者在看數位電視的同時利用遙控器給予回饋,給喜歡的電視節目按「讚」!再經由系統統計後,公開即時更新的收視排行榜,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全新的雲端收視率與滿意度調查,共同決定台灣電視生態的未來!

「市場對我們的期待,是做出屬於台灣人的電視盒子,除了由台灣團隊設計開發、為台灣市場量身打造之外,我們也希望能為台灣的電視生態,做一點什麼。」展雋創意公司創辦人吳有順說:「以往就算號召所有朋友抵制某電視節目,也完全不會影響收視率的荒謬事實,即將成為歷史。我們也期待看見更多小眾優質的節目,有機會透過按讚機制被發掘,大家應該對有理想的影視工作者,給予更實質的支持。」

群眾集資反應熱烈技術實現數位匯流

展雋創意的「OVO!台灣電視讚起來」集資計畫,於 7/30 登上 FlyingV 網站,只要贊助新台幣 1,990 元,就能獲得一台可以透過遙控器表達意見的 OVO 電視盒。因為上一代產品就有群眾集資的經驗,知道要消費者在早期開發階段就掏錢是多麼困難,所以預計 45 天集資五十萬元,來爭取早期使用者與初期開發資金。一上線就受到熱烈迴響,才九個小時就達到設定目標,不到三天就突破一百萬元,贊助人數超過了五百人,現在人數仍持續增加中。

吳有順進一步指出,數位匯流說的人很多,實際動手做的人很少。我們先將數位電視與網路影音整合在同一個介面,讓老人小孩都會用。接下來還會發展雲端電視系統,帶進更多元、更自由的內容,還可以做到跨裝置與跨區域,在世界各地,只要網路頻寬許可的地方,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等任何裝置收看。

OVO 電視盒傾聽市場聲音做人們要的產品

在產品推出前,展雋創意針對消費者行為與喜好做調查,在回收的 1025 份問卷中,對於電視節目的滿意度,53% 選擇普通,24% 表示滿意,23% 則表示不滿意;而其中認為台灣電視節目品質低落的原因,前三名是台灣市場太小、有線電視資費吃到飽,以及收視率調查方法有問題。OVO 電視盒的出現則打破了台灣市場的限制,提供多元免費的豐富網路資源,以及呈現公開公正的滿意度調查!

此外,針對周邊規格要求,調查結果顯示「可當遙控器、分享檔案的手機 APP」佔最多數(29%),第二名則為「學習型遙控器」(27%)。因此,購買 OVO 電視盒除了將配一支傳統多功能遙控器,更可讓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下載專屬的 OVO 遙控器 App,讓手機立刻化身為可以語音輸入的超級遙控器。

就是要符合消費者期待!OVO 電視盒現正集資中

OVO 電視盒的外觀顏色,透過問卷調查決定,採用最受歡迎的黑色量產。同時,價格也符合眾人期待,只要新台幣 1,990 元。立即前往贊助預購;詳情請隨時關注 Ovomedia 粉絲專頁

OVO and xiaomi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