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富士康人士爆料:5.5 吋 iPhone 6 全都具藍寶石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9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熟悉富士康人士爆料:5.5 吋 iPhone 6 全都具藍寶石螢幕


曾爆料過極特對蘋果藍寶石長晶爐採購狀況的分析師 Matt Margolis 再度引述消息人士宣稱,所有 5.5 吋 iPhone 6 都會擁有藍寶石螢幕,而 4.7 吋機種則會搭載藍寶石或是「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螢幕。

9to5Mac 28 日報導,Margolis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熟知富士康(Foxconn)製造作業的人士說法,iPhone 6 兩種尺寸款式都會具備藍寶石保護螢幕。其中,4.7 吋的 iPhone 6 被組裝成兩種樣式,一種具備藍寶石保護螢幕、另一種則安裝了康寧(Corning)的大猩猩玻璃。目前還無法確知兩種 4.7 吋 iPhone 6 的生產比例為何。

另外,根據 Margolis 的最新調查,所有 5.5 吋 iPhone 6 預料都會具備藍寶石保護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Margolis 對蘋果(Apple Inc.)藍寶石供應夥伴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投入重金。另外,Margolis 也才剛在一週前指出,根據蘋果與亞利桑那州政府雙方簽訂的文件,蘋果與極特正在快速擴張當地藍寶石廠房的產能,可能是為了供應智慧手錶「iWatch」所需。

Margolis 當時表示,根據蘋果全球貿易法令遵循總監 James J. Patton 7 月初對美國商務部發出的信函,該公司希望亞利桑那州藍寶石材料廠的擴產計畫能盡快獲得許可,以便讓產能如期於 8 月上線。這份信件顯示,蘋果打算在 8 月份為最新的 iOS 裝置生產藍寶石零組件,符合先前有關新款 iPhone、iWatch 會在 8 月量產的傳言。

華爾街日報日前也報導,據悉若供貨無虞,藍寶石螢幕將用於兩款 iPhone 6 的高階版本;分析師認為藍寶石生產成本高昂,新 iPhone 開賣價可能比以往更高。華爾街日報 8 月 14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5.5 吋和 4.7 吋的 iPhone 6 都將有藍寶石螢幕,但僅限兩機種的高階版本。法國研究機構 Yole Developpement 資深分析師 Eric Virey 估計,藍寶石螢幕生產成本高達 16 美元,康寧 Gorilla Glass 保護玻璃僅要 3 美元。蘋果至今已砸下 7 億美元,押寶藍寶石,Virey 稱先前沒有人對藍寶石作出如此大規模投資。

極特先進執行長 Tom Gutierrez 曾在 8 月稍早表示,亞利桑那州廠房接近完工,準備量產,明年初將可產能全開,放量出貨。資深分析師 Virey 稱,亞利桑那州廠房預定 8 月生產首批 iPhone 6、iWatch 的藍寶石螢幕;該廠產能全開時,藍寶石產量為現今全球近 100 家同業總生產量的兩倍。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