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將成顯學!特斯拉:自駕車技術 6 年內成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8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機器視覺將成顯學!特斯拉:自駕車技術 6 年內成熟


華爾街日報 17 日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受訪時指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可望在 5-6 年內趨於成熟、但後續還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排除法令障礙。他預期未來幾年內還會有更多的自動駕駛車輛零件供應商浮上檯面;特斯拉本身將進行許多開發工作。

馬斯克預期,6 年後無人駕駛汽車的技術安全性將比人類駕駛還要高出 10 倍。他指出,「機器視覺」是全面採用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最大阻礙。特斯拉 Model X 跑車預計自 2015 年初起開始交貨,馬斯克預估 2015 年第 3 季起公司的自由現金流量將呈現大幅成長,因此規劃中的電池工廠可望不需依靠額外的舉債。

彭博社 9 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高盛投資夥伴避險基金在 2007 年斥資 1 億美元投資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 Mobileye N.V.、取得 17.5% 股權。Mobileye 的客戶包括特斯拉、本田汽車。

Mobileye 17 日下跌 0.53%、收 50.29 美元;9 月 9 日收盤價(56.60 美元)創 8 月 1 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高。Mobileye IPO 價格為 25.00 美元。

Investors.com 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分析師 Ravi Shanker 9 月 3 日指出,Mobileye 單單是保有現有的市場地位、股價便有機會上升至 100 美元。Shanker 預估 2022 年全球半數新車都將配備 ADAS 或自駕系統;Mobileye 目前已掌握視覺系統市場 80% 的市佔率。

英國衛報 7 月 16 日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內部報告顯示,美國國會預料將在 5-7 年內通過立法允許美國大眾使用無人駕駛車。不過,FBI 同時也提出警告表示,這項科技新發明可能會被恐怖份子拿來當作致命武器(例如,將車內裝滿炸彈後就成了自駕炸彈)。

英國商務大臣 Vince Cable 7 月 30 日宣布,英國政府將提撥 1 千萬英鎊作為無人駕駛汽車開發基金。他表示,明年起自動駕駛汽車將開放道路測試,這項新產業將為經濟與社會開創新的契機。英國金融時報 7 月 30 日報導,無人駕駛汽車道路測試將自 2015 年 1 月起跑、預計為期 18-36 個月。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