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CarPlay 實測好評!車主免動手、聲控 Siri 即可搞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6 日 11:45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CarPlay 實測好評!車主免動手、聲控 Siri 即可搞定


蘋果(Apple)CarPlay 車載系統好用嗎?美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和澳洲科技汽車部落格 EFTM 測試後大為讚賞,稱 Siri 的語音功能與系統完美整合,CarPlay 介面簡潔、操控方便,可避免駕駛分心。

MacRumors 3 日稱,消費者報導指出,CarPlay 有了 Siri 加持,車主不用觸控 iPhone,用聲控就能傳送訊息、取得地圖指引、設定提醒功能。而且車主不必使用制式指令,用一般自然說話方式,Siri 就能了解回應。

EFTM 則在 2010 年的馬自達(Mazda)2 車款,裝上支援 CarPlay 的 Pioneer 車載多媒體系統。部落格稱,CarPlay 是車內娛樂系統的革命,儘管某些車款早有 CarPlay 的部份類似功能,但是新系統讓智慧機與汽車整合,相當適合愛用 iPhone,又需長時間開車的車主。

蘋果(Apple)3 月發佈 CarPlay 車載系統以來,僅有法拉利(Ferrari)、奧迪(Audi)等推出對應車款,但是高昂價格讓多數民眾望之卻步。如今日本 Pioneer 升級五款車載多媒體系統支援 CarPlay,並準備推出低價產品,讓一般人也能享受 CarPlay 的便利。

ZDNet 和 MacRumors 報導,Pioneer 2 日推出韌體升級服務,5 款 NEX 車載多媒體系統將可支援CarPlay功能;這五款 NEX 美國售價在 700-1,400 美元之間。另外該公司並推出 AppRadio 4 系統,具有 6.2 吋觸控螢幕,售價只要 600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