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亞馬遜!Google 推付費會員送貨服務 涵蓋範圍擴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4 日 15:30 | 分類 Google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槓上亞馬遜!Google 推付費會員送貨服務 涵蓋範圍擴大


Google 趕在年底採購旺季展開前推出付費的會員送貨服務,大陣仗槓上亞馬遜(Amazon.com Inc.)。

華爾街日報 14 日報導,Google 自本週起將對送貨到府的服務收費,會員在繳交 10 美元月費、或是 95 美元年費之後,只要單筆訂單超過 15 美元,就可享受不限次數的當天或隔日送貨服務。非會員每筆訂單的運送費用為 4.99 美元,若單筆訂單金額未超過 15 美元、運費則為 7.99 美元。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的「Google Shopping Express」送貨服務原為免費提供。

這項服務即日起會改名為「Google Express」,可讓客戶透過網路訂購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史泰博(Staples Inc.)與 Walgreen Co. 等實體零售店的商品,並由 Google 遞送到家。

Google 表示,這項遞送服務的涵蓋範圍將自 10 月 14 日起,由原本的舊金山灣區以及紐約市和洛杉磯部份地區,拓展至華盛頓 D.C.、波士頓以及芝加哥。Google 還將增加合作的零售夥伴,當中包括 PetSmart Inc.、Vitamin Shoppe Industries Inc. 以及 Sports Authority Inc.,另外也會在舊金山地區試驗生鮮食品的遞送服務。

亞馬遜的 Prime 會員服務年費為 99 美元,當中包括不限次數的兩天送貨到府服務。另外,亞馬遜的 Prime Fresh 雜貨遞送會員服務的年費則為 299 美元,只要單筆訂單額滿 35 美元,即可不限次數當天或隔日送貨到府。

Google 執行董事長 Eric Schmidt 才剛在 10 月 13 日於柏林表示,許多人誤以為 Google 的最大勁敵是 Bing 或 Yahoo,但該公司在搜尋引擎領域的最大競爭對手其實應該是亞馬遜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brio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