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Nexus 9 日本銷售創佳績?Google 庫存售罄停止預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9 日 10:13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Nexus 9 日本銷售創佳績?Google 庫存售罄停止預購


Google 之前和華碩攜手推出的平板產品「Nexus 7」成功在日本市場打響名號、銷售創佳績,一度威脅蘋果(Apple)iPad 於日本市場的龍頭地位;而 Google 攜手宏達電最新發表的 8.9 吋平板「Nexus 9」有望再度成為蘋果 iPad 產品的最大競爭對手?於日本市場交出令人驚豔的銷售成績?

Nexus 9 於日本時間 10 月 18 日凌晨開始透過日本 Google Play 商店接受預購、並將在 11 月 4 日正式開賣,而據日本網站「Gadget 通信」指出,日本 Google Play 商店在上週就已停止接受 Nexus 9 的預購。

Nexus96-480x222(Source:Gadget

Gadget 通信表示,Nexus 9 在剛開始接受預購時顯示的狀態為「2-3 週內出貨」,惟目前其所有機種的狀態皆顯示為「缺貨(庫存售罄)」、且也無法進行預購。Gadget 通信指出,Google Play 商店之所以停止接受 Nexus 9 的預購,可能的原因是「訂單蜂擁而至」。

除 Google Play 商店之外,Nexus 9 在日本市場也透過 Amazon.co.jp 及 Yodobashi Camera 等網路商店和家電量販店進行預購,惟 Amazon 等通路的開賣時間為 11 月下旬(其中 Amazon 為 11 月 30 日)。

Nexus 9 16GB、32GB 以及 32GB LTE 版美國售價分別是 399 美元、499 美元以及 599 美元,其中 16GB 機種售價雖同於蘋果最新發表的 iPad mini 3(美國售價 399 美元),惟在日本市場部分,16GB Nexus 9 的售價僅 39,900 日圓,硬是比 16GB iPad mini 3 的 42,800 日圓便宜了 7%。

蘋果最新發表的 iPad Air 2、iPad mini 3 已於 10 月 24 日在日本市場開賣,而據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8 日指出,目前 iPad Air 2/iPad mini 3 所有機種於日本家電量販店的銷售狀態皆為「接受預購中」及「還有庫存」,且在日本 Apple Store 官網上,iPad Air 2/iPad mini 3 仍為可「下單出貨」的狀態。

Nexus 9 螢幕尺寸剛好介於 iPad Air 和 iPad Mini 之間,因此也讓許多人認為,Nexus 9 是 Google 用來對抗 iPad 的最新武器,惟負責設計 Nexus 9 的主管 Alberto Villarreal 堅稱,對抗 iPad 並非 Google 推出 Nexus 9 的目的。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