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萬能材質將商用!英業者放話明年推石墨烯假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4:3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奇萬能材質將商用!英業者放話明年推石墨烯假牙


神奇材質石墨烯即將走出實驗室,進入消費市場!英國業者用石墨烯製作假牙植體,可加強假牙和牙床的密合度,並讓假牙聚合物能更快調節溫度,預定明年上市。

英國金融時報 23 日報導,石墨烯極為堅硬、輕薄、且具導電性,用途包括減輕飛機重量、製作柔性智慧手機、提升太陽能板效益等。各方看好潛力,紛紛砸錢研發。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分設出來的 2D-Tech 公司與假牙公司 EvoDental 合作,目標明年量產石墨烯假牙,希望石墨烯產量能在中期從數毫克(0.001 公克)增至數噸。

2D-Tech 顧問 Aravind Vijayaraghavan 指出,一整片的石墨烯非常脆弱,如何處理是一大挑戰,大量生產高品質石墨烯也非易事,極多部份仍缺乏了解。但是他強調,他們的技術領先群雄。

Fortune 和彭博社 5 月報導,未來可彎曲、可摺疊的行動顯示器,可能會取代現行堅硬的玻璃觸控螢幕,引爆下一波科技潮流。石墨烯這種新材料讓柔性螢幕成為可能,蘋果(Apple)、三星(Samsung)爭相研發,希望引領科技趨勢。

石墨烯有點類似保鮮膜,外觀透明、具有彈性且能導電,可以包覆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表面外,製成觸控螢幕。科學界認為,石墨烯是最有潛力輔助或取代矽的材料。Daishin Securities 分析師 Claire Kim 認為,未來的行動裝置將具有彈性,可以彎折,這些都需要石墨烯;第一家將石墨烯科技商用於行動裝置的廠商,將深具優勢。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2D-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