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颳寒風?韓媒:聯想、華為也收手 Q4 投資急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5 日 17: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颳寒風?韓媒:聯想、華為也收手 Q4 投資急凍


智慧手機市場失溫,中國和新興市場的前景都出現疑慮?韓媒 etnews 報導,據傳中國業者看壞明年景氣,訂單急凍,不再增購設備。新興市場也出現頹象,今年第 3 季智慧手機銷售急速放緩。

etnews 25 日報導,韓國材料、零件、設備業者透露,中國智慧手機大廠如華為(Huawei)、聯想(Lenovo)、中興(ZTE)等,Q4 都縮手,不再投資智慧手機產能,和上半年砸錢擴產的火熱情況大不相同。韓國儀器業者稱,今年初設備一出貨,新訂單又源源不絕接踵而來,最近訂單突然中斷,當地人士說是因為中國智慧手機廠商對明年市況相當悲觀。

今年下半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大幅降溫。去年 Q3 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飆升 88%,今年 Q3 成長率僅剩 7%。中國市場吹寒風,亞洲智慧手機動能也驟減,Q3 成長率為 16%。韓國下游廠商遭到凍傷,對未來憂心忡忡。

MoneyDJ 新聞 10 月 20 日報導,中國市場近年來不論在製造上或者在市場規模上,都已成為影響智慧型手機出貨表現最關鍵的因素。TrendForce 手機分析師陳玠瑋表示,第三季中國品牌廠商出貨受到電信商補貼縮減、庫存調整以及 iPhone6 造成的消費者觀望等影響,整體廠商的出貨表現較原先預期來得稍差;然而,聯想、華為在海外市場的支撐下,表現較為穩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