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4K 電視 Q3 出貨量暴增 500%,Q4 換機潮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6 日 13: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4K 電視 Q3 出貨量暴增 500%,Q4 換機潮可期


市調機構 DisplaySearch 最新報告指出,4K 電視在近幾季歷經顛簸後,第三季出貨突然暴增五倍,似在為年底換機潮作暖身。

4K 電視是指解析度在 3840 x 2160 以上的超高畫質電視,DisplaySearch 報告指出,當季在中國市場的引領下,4K 電視出貨量超過 300 萬台,預估全年出貨量將上看 640 萬台。

DisplaySearch 表示,當季每五台 4K 電視中就有三台是銷往中國,可見中國市場之重要性。隨著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加上價格下滑驅動買氣,DisplaySearch 預期 4K 電視銷售量將在第四季達到今年的最高峰。

在各家廠商表現方面,三星浴血突圍搶下 36% 的市佔率,擊敗海信(Hisense)與長虹(Changhong)等眾多中國業者,成為全球 4K 電視的領導品牌。其餘擠進前五強的還有,LG(15%)、海信(10%)、Sony(9%)與長虹(6%)。

DisplaySearch 全球電視研究部門主管 Paul Gagnon 表示,在 2008 年首度購入薄型平面電視的消費者,今年也差不多該升級了,40~50 吋電視預計將成為市場主流。除此之外,由第三季的出貨狀況判斷,零售業者應相當看好美國今年黑色星期五的買氣。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