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新應用,傳 Sony 研發時尚電子紙智慧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6 日 17:06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紙新應用,傳 Sony 研發時尚電子紙智慧錶


電子紙也能做成智慧型手錶,彭博社 26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Sony 正在實驗以新創事業模式開發新產品,將以電子紙智慧錶作為試金石,最快在明年上市。

據報導,Sony 電子紙智慧錶從錶面一直到錶帶,均採用專利電子紙打造,使得整支手錶均可依使用者喜好來變換外觀。

除此之外,Sony 計畫打一場不一樣的戰爭,新概念電子紙智慧錶將不比硬體規格,而是著重於時尚設計,希望與蘋果、三星,甚至是自家類似的穿戴式裝置作市場區隔。

Sony 今年成立新創事業部門,由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直接領導,除了要與蘋果、三星一較高下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找回 Sony 過去的創新文化,電子紙智慧錶將是該部門成立以來第一個成果展現。

據市調機構 MM Research Institute 統計,2014 年全球僅售出 2,200 萬個穿戴式裝置,但預估未來 5 年將成長 5 倍,仍頗具市場潛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Ay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