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將重新定義智慧錶!明年有望賣 2,400 萬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3 日 9:4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將重新定義智慧錶!明年有望賣 2,400 萬支


蘋果(Apple)智慧手錶產品「Apple Watch」預計將在明年初開賣,而 USB 證券看好 Apple Watch 將重新定義智慧手錶產品,且看好 Apple Watch 將在明年內(開賣後 9 個月內)賣出 2,400 萬支。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 日報導,根據 USB 證券分析師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因蘋果 Apple Watch 預計在明年初開賣、也帶動消費者對智慧手錶市場的關心度持續走高,高達約 10% 消費者有很高的意願將在明年購買智慧手錶產品,而依此推估,Apple Watch 在明年開賣後 9 個月內有望賣出 2,400 萬支。

 

Galaxy Gear 成目前智慧手錶霸主

USB 證券表示,在回答有很高的意願想購買智慧手錶的消費者中,最想購買的機種為目前已進行販售的三星 Galaxy Gear、Apple Watch 僅排第 2 位,惟 USB 證券預估,待 Apple Watch 正式開賣後,該排序有望逆轉。

USB 證券並指出,Apple Watch 初期機種雖存在必須和 iPhone 連動、且每天需充一次電等限制,但看好 Apple Watch 將是一款非常具有「可能性」的產品,且一旦 Apple Watch 正式開賣,也可望對現行的智慧手錶產品進行重新定義,且長期下來,Apple Watch 有望成為一款承襲 iPhone 概念、功能的產品。

上述結果為 USB 證券以美國、義大利、英國和中國等 4 個國家總計 4,000 名消費者為對象進行調查得知,其中高達 401 人表示有很高的意願將在明年購買智慧手錶。

目前的智慧手錶市場由三星的 Galaxy Gear 稱霸。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 2 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為 70 萬支,其中三星電子的「Gear」系列產品拿下高達 73.6% 的市佔率(約 51.5 萬支)、連續第 4 季高居首位,其次分別為美國的 Pebble 及日本 Sony。

 

Apple Watch 將搭 6s 翻轉市場?

惟待 Apple Watch 正式開賣後,三星 Gear 系列產品的龍頭地位恐不保,因為分析師普遍預估 Apple Watch 明年銷售量最少 1,000 萬支起跳,且最高有望超過 3,000 萬支。

據財經內幕網站 BusinessInsider 報導,多數分析師目前預測 Apple Watch 明年銷量將落在 1~3 千萬支之間,唯獨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持全然不同見解,即使是保守估算,大摩預測 Apple Watch 銷售量都將超過 3 千萬支。

Stableytimes 12 月 1 日指出,根據來自供應鏈的消息顯示,蘋果新一代 iPhone 產品「iPhone 6s」、「iPhone 7」原先傳出可能皆將在明年秋天(9 月)問世,其中 iPhone 7 為高階旗艦機種、6s 則為一款中階機種,惟據供應鏈指出,蘋果目前正在猶豫是否要讓 Apple Watch 單獨在明年春天問世,因為 Apple Watch 若單獨問世,恐會讓消費者推延購買 Apple Watch 至新 iPhone 問世為止,故蘋果可能將 6s 提前半年至明年春天問世,來和 Apple Watch 進行搭配,之後於明年秋天(9 月)再推出 iPhone 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