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讚宏碁:Chromebook 15 作工佳、媲美 MacBo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5 日 14:41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媒讚宏碁:Chromebook 15 作工佳、媲美 MacBook


宏碁搶在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前夕,發佈「Chromebook 15」,這款筆電尺寸為 15.6 吋,是市面上螢幕最大的 Chromebook。科技網站 The Verge 盛讚宏碁新品讓人想起蘋果 MacBook 筆電,是當前最出色的 Chromebook 之一。

The Verge 4 日報導,該網站搶先試用 Chromebook 15,讚許新品做工精細,手感紮實,又輕到能單手提握,比其他小型 Chromebook 更輕巧。黑色塑膠外殼也沒有一般塑膠筆電的廉價感。15 吋機身更方便操控,不像 13 吋、11 吋 Chromebook 一樣窘迫。

ces-2015-acer-chromebook-15-8058.0

(Source:The Verge

The Verge 稱,Chromebook 15 讓人想起蘋果 MacBook,從各方面看來,可說是現今最面面俱到的 Chromebook 之一。新品要價 249 美元,落在 Chromebook 價格帶的中間點。儘管未來筆電可能會和 Chromebook 一樣便宜,不過在此之前,Chromebook 15 可說是購買相關產品的最佳選擇之一。

MoneyDJ 新聞 5 日報導,15.6 吋的大螢幕 Acer Chromebook 15 為公司首台採用第五代 Intel Core i3 和 Intel Celeron 最新處理器之 Google Chrome 筆電,兼具高行動力與優異的性能、搭配白色簡潔設計。宏碁為 Chromebook 市占龍頭。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 11 月 30 日報導,IDC 表示,Q3 Google Chromebook 對美國學校出貨量達 715,500 台,高於蘋果 iPad 的 702,000 台,是 Chromebook 第一次在教育市場扳倒 iPad。IDC 資深研究分析師 Rajani Singh 表示,Chromebook 崛起,成長動能威脅蘋果 iPad。

Chromebook 兩年來銷量飆升,市佔率已衝上 1/4。Singh 稱,三星(Samsung)、惠普(HP)、Dell、宏碁都積極向學校推銷 Chromebook,以低廉價格和便利管理吸引校方青睞。Chromebook 價格僅為 199 美元,遠低於舊版 iPad Air 折扣後的 379 美元,另外 Chromebook 具備實體鍵盤,也是贏得學校偏好的原因之一。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c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