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首款搭 Android TV 之 4K UHD 智慧電視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17:44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推首款搭 Android TV 之 4K UHD 智慧電視晶片


聯發科今(7)日宣佈,公司已與 Google 共同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搭載 Android TV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電視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MT5595。結合 Google 的 Android TV 系統與聯發科系統單晶片所打造出的 Android TV 智慧型電視,可讓消費者觀賞 Google Play 上的電影、娛樂節目或串流播放影片,或在 4K UHD 超高畫質螢幕上玩 Android 遊戲。

所有 Android TV 裝置皆可支援 Google Cast Ready,消費者能將行動裝置中的內容,投影到電視上,享受寬廣高畫質螢幕的視覺樂趣。聯發科與 Google 於 2015 CES 展中展出 Android TV 平台。聯發科表示,MT5595 已進入量產階段,多家知名品牌廠商已開始參與 Android TV 開發計畫,首款採用 MT5595 的 Android TV 預計將在 2015 年 3 月上市。

據了解,聯發科的 MT5595 基於 ARM big.LITTLE 架構,包含兩顆高性能 ARM Cortex-A17 及兩顆高效節能 ARM Cortex-A7 處理器,能在高性能及電池續航力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提供極致的消費者體驗。MT5595 也是全球首款支援 Google VP9 與 HEVC 編解碼技術的 4K UHD 智慧電視晶片,以 4Kx2K 超高解析度流暢呈現高達每秒 60 幅的影音內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