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製片商、消費電子品牌為超高解析度大團結,成立 UHD 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18:42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電子娛樂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好萊塢製片商、消費電子品牌為超高解析度大團結,成立 UHD 聯盟


好萊塢製片廠、消費電子品牌、內容發行商與後製技術公司等全球知名廠商,今(7)日宣佈共同成立 UHD(超高解析度)聯盟,這是一個嶄新的公司聯盟,藉由實施新的標準,為下一代視頻娛樂制定準則,以支援視頻技術的創新,包括 4K 以上解析度、高動態範圍、更寬廣的色域及立體 3D 視頻。

「UHD 聯盟」強調以消費者為出發,提供有關超高解析度 Ultra-HD 內容與裝置的資訊,以實現同級最佳的家庭娛樂享受。該聯盟也提到另一項重要任務,在於讓消費者受惠於無縫接軌、整合及優質的點對點 Ultra-HD 生態系統。超高解析度的 Ultra-HD 內容及裝置,屆時將可清楚區分、讓消費者可輕易辨別。

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Home Entertainment)總裁 Ron Sanders 談道:「這些技術使我們得以透過更廣泛的色域來說故事,同時讓觀眾感受真實自然的色彩、出色的對比度和細膩畫質。與陣容龐大的產業聯盟攜手合作,是實現極致娛樂體驗的最佳途徑。」

該聯盟是由全球知名廠商所組成,包括 DIRECTV、Dolby、LG Electronics Inc.、Netflix、Panasonic Corporation、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Sharp Corporation、Sony Visual Product Inc.、Technicolor、The Walt Disney Studios、Twentieth Century Fox 與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總裁 Hyunsuk Kim 表示:「隨著 UHD 生態系統的持續進化,我們積極追求高品質的 UHD 內容與裝置。該聯盟鼓勵高品質內容發展,有助於辨識出提供最佳 UHD 觀看體驗的電視。」

該聯盟所肩負的使命,在於確保從內容之製作、發行、消費,到裝置的播放能力等各個環節,都能符合超高畫質的標準,並採用極具開放性與市場靈活性的標準,保障消費者可在他們的裝置上,觀賞到他們想要看的內容。在未來幾個月,此聯盟將針對快速進化的 UHD 技術,共同討論並提出全球性的技術藍圖。

(首圖來源:Flickr/John Karakats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