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出任務代價高!索尼網路遭駭到現在都還沒修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17:06 | 分類 資訊安全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名嘴出任務代價高!索尼網路遭駭到現在都還沒修好


大企業伺服器遭駭的有形財物損失可能有限、因為這部份可透過保險來彌補,敏感資料遭駭客公佈所引發的信任危機才是真正的挑戰。

Thomson Reuters 8 日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執行長 Michael Lynton 在受訪時表示,公司網路遭駭的財務損失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少、因為相關財產損失都可申請理賠,公司財務不會因此受到影響、也不會因而被迫採取削減成本的動作。他形容這樁美國境內史上最慘烈的民間企業遭駭事件就像是家中因遭小偷放火而付之一炬。部分專家預估 Sony 此次的損失約 1 億美元,當中包括電腦維修/汰換、加強資訊安全防護以及營運受影響期間的生產力損失。

Lynton 表示,索尼的電腦網路大約還要 3-6 週才能恢復正常運作;沒有任何一位資深管理高層需要為此次遭駭事件負責,因為聯邦調查局(FBI)、資安公司 Mandiant 都說,美國九成企業都抵擋不了這類的駭客攻擊。他提到,索尼影業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在於重建員工之間以及公司與合作夥伴的信任。索尼網路遭駭是在去年11月 21 日曝光。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Lynton 在內部高層會議上表示,駭客不僅偷走資料、他們甚至還加以刪除,導致整個公司的電腦系統無法使用。

紐約時報去年底報導,索尼影業在 11 月發覺公司網路遭駭、電子郵件系統停擺後,找出原先已經棄而不用的黑莓機(BlackBerry)來作為高層的聯絡工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