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評選 2015 中國非上市潛力企業 台灣威朋獲第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8 日 18:51 | 分類 Big Data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比士評選 2015 中國非上市潛力企業 台灣威朋獲第 3


大數據行動廣告公司 Vpon 威朋,再次從大中華區眾多競爭對手中勝出,榮獲富比士 2015 中國非上市潛力企業第 3 名。連續第二年獲獎,名次從去年的第 6 名進步至前三名。

做為赴中國發展成功的年輕台灣企業家,執行長吳詣泓表示,行動網路的高速成長,帶動巨大產業潛力,Vpon 威朋在行動廣告領域必須不斷深植大數據處理及分析技術,做到更精、更深的消費者洞察,才能在世界級的戰場上贏得競爭。

而觀察今年度富比士潛力企業榜,行動網路產業的確成為主力,進榜企業中 27 %是行動網路相關企業,而在非上市企業百強之中排名第三的 Vpon 威朋,便是因為在行動廣告技術及大數據分析能力上的表現,再加上超過服務1,000 家知名牌客戶的好評,因而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

Vpon 威朋在 2008 年成立,2014 年 7 月完成了 B 輪千萬美元投資,並在同年 8 月擴大了在亞洲地區的業務布局,繼台北、上海、香港之後,在日本東京設立子公司提供最在地的服務,廣告業務覆蓋 750 多個城市。

Vpon 威朋專注於行動裝置的大數據與行動廣告領域,公司擁有專業的大數據優化團隊,自主研發行動廣告的大數據處理及分析技術,建立起機器學習模型與優化演算法,具備每日處理 10 億次廣告請求的大數據處理能力。與此同時,2014 年起公司憑藉研發技術的持續優化,開發並提供使用了即時競價的需求方平臺(DSP)服務,覆蓋亞洲超過 4 億智慧終端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