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6 雙曲面有譜,還具彈出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2 日 11:0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6 雙曲面有譜,還具彈出裝置


外界盛傳三星(Samsung)次世代旗艦機 Galaxy S6 將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 ──「Galaxy S Edge」有雙曲面螢幕,這個傳聞的可信度似乎越來越高。Patently Mobile 網站在三星設計專利文件發現,該公司近來已為雙曲面智慧手機申請專利。

Patently Mobile 1 月 31 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來公布多項三星設計專利文件,其中之一是有雙曲面螢幕設計的智慧手機。專利圖片可見,這款智慧機的螢幕延伸至機身後方,並把常用應用程式如相機、設定、電郵等放在側邊螢幕。這麼一來,智慧手機不管放正面反面,用戶都能使用,操作更方便。

此外,專利圖片還顯示出兩個特點,第一是智慧手機機身中央有神秘的彈出式設計(見此、Fig 10),各大科技網站猜測可能是鏡頭模組、閃燈、或是電池。第二是智慧手機正面的 Home 鍵消失無蹤(Fig 8)。

不過,專利跟實品之間往往有差距,有時專利更不一定會化為現實,所以真相如何,終究要等三月世界通訊大會(WMC)上,三星發布新機時才會見分曉。

日本網站 Gadget 通信 1 月 22 日報導,BGR 網站稱接獲可靠的消息人士提供了三星 S6 完整版規格的圖片,據稱 S6 將搭載採用 14nm 製程的 64bit 8 核心處理器、其性能可較現行產品提高 50%。其他規格包括 5.1 吋WQHD 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達 2K 等級的 2560×1440)、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高達 577ppi。蘋果(Apple)iPhone 6、iPhone 6 Plus 畫素密度僅有 326ppi、401ppi。

Barronˋs 1 月 27 日報導,Jefferies & Co. 分析師 Sundeep Bajikar 認為,2015 年是「三星年」,三星將重返榮耀,靠曲面螢幕、14 奈米處理器,對小米還以顏色。他們認為三星的柔性 OLED 技術超前韓國、日本、中國對手 1~4 年。調查顯示,顧客對同樣有曲面螢幕的 Galaxy Note Edge 反應良好,電信商也對曲面螢幕有高度興趣,有助三星推出 S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