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PS 會被取代?EA:平板電腦 4 年內超越實體遊戲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電子娛樂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box、PS 會被取代?EA:平板電腦 4 年內超越實體遊戲機


實體遊戲主機來日無多?Sony 高層先前暗示 PlayStation 4(PS4)可能是最後一代實體遊戲機,如今電玩軟體大廠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也跳出來說,行動運算效能大增,平板電腦等手持裝置不久後就能取代遊戲機,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

GSMArena 和 Gamespot 9、10 日報導,美商藝電財務長 Blake Jorgensen 在 2015 年「科技、網路 & 媒體大會」表示,再過 3、4 年平板電腦運算能力會超越一般遊戲機,民眾能接觸到更身歷其境、更角色導向、更深入的遊戲機電玩,不再是等車時打發時間的靜態遊戲。

Jorgensen 指出,該公司努力結合兩種電玩模式,開發出更移動性的遊戲體驗,可以在自家客廳玩,也能在公車上或朋友家玩,比現今的遊戲更能帶著趴趴走,將開啟龐大商機。

ValueWalk 去年 12 月 25 日報導,Sony 高層受訪暗示,PS4 或許是最後一代實體遊戲主機,未來將轉向雲端平台。Sony 娛樂部門主管 Masayasu Ito 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稱,他認為該公司會推出 PS5,新品可能是實體遊戲機、也可能只存在於雲端。Sony 積極推展雲端業務,先前已發表雲端串流遊戲服務 PlayStation Now 和 PlayStation TV 電視。

另外,外傳 PS5可能比預期更快問市,部分人士認為就算改為雲端服務,仍需實體機接收影音數據。超微(AMD)財務長 Devinder Kumar 稱,PS5 和次世代的 Xbox One 可能會比想像中更早發表。遊戲迷猜測,PS5 將支援 4K 影像、且不再配備光碟機,還可能具有虛擬實境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