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全球最小環境光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15: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全球最小環境光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今日推出環境光感測器 TSL2584TSV,採用矽通孔技術,封裝尺寸僅為 1.145 x 1.66mm,高度為 0.32mm。

在螢幕管理應用中,利用環境光感測器來自動控制背景光亮度,能夠在確保最佳用戶體驗的同時延長電池壽命。新的 TSL2584TSV 是世界上最小的環境光感測器,它的體積幾乎只有其他品牌環境光感測器的一半。

TSL2584_Blockdiagram

奧地利微電子利用自有專業的晶圓製程技術,使先進的 TSV 封裝技術成為其光感測器產品系列的一部分。TSV 封裝技術能有效提升產品性能,它無需焊線,元件 I/O 口與焊錫球之間直接連接。TSV 封裝技術使元件可透過濕度敏感性一級標準評測,提升其在溫濕迴圈試驗中的表現,並極大地降低電阻腐蝕率,有效地提升了元件的可靠性。

TSL2584TSV 的適光響應使其即使位於深色玻璃背後,也能夠精確測量光照強度。先進的晶圓製程技術和精確安裝的干涉濾光器,幫助達到了環境光感測器的卓越性能。過濾掉多餘的紅外線光,感測器將能更精確地測量環境光,從而產生適光響應。

奧地利微電子先進光學解決方案業務部高級市場經理 David Moon 表示:「透過推出全球最小的環境光感測器,奧地利微電子幫助智慧手錶、運動手環等可穿戴設備的設計師輕鬆地將環境光感測器整合到最輕薄的背光螢幕中。超小型 TSL2584TSV 也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設計帶來更多靈活性。

TSL2584TSV 僅佔用小於 2 mm2  的面積,高度僅為 0.32mm,是環境光感測器解決方案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將為空間受限設計中的螢幕管理提供新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