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砍 2015 年平板出貨預估,恐衰退 3.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14:00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 砍 2015 年平板出貨預估,恐衰退 3.8%


大螢幕手機當道,平板買氣則是直直落,預估今年出貨規模可能不增反減。

Venturebeat.com 報導,市調機構 IDC 預測,平板與變形平板 2015 全年合計出貨量為 2.22 億台,較 2014 年衰退 3.8%。今年除了蘋果 iPad 銷售成績不佳外,Android 陣營平板也同樣掙扎。

IDC 報告只有少數幾個亮點還稍微值得一提,如部分區域的平板市場仍在成長,只不過這對整體平板市場而言,仍微不足道。另外,IDC 還表示,大尺寸平板買氣相對於小尺寸平板有回升的跡象。

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當日同樣下修今年平板出貨展望,但傳統 PC 並未因此討到便宜,預期出貨量仍將下滑 0.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Coghl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