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擴大內建 PDAF 影像感測器 推出 2,000 萬像素 CMOS 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0 日 14: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平板電腦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擴大內建 PDAF 影像感測器 推出 2,000 萬像素 CMOS 感測器


東芝瞄準行動裝置市場,今發表高性能 BSI CMOS 影像感測器全新系列,配備 PDAF ( Phase Detection Auto-Focus)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讓裝置兼具輕薄體積,也擁有絕佳拍照效能。目前在智慧行動裝置市場上競爭激烈,消費者除了重視硬體規格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照相功能上更是一大重點。過去主要配備於單眼相機的 PDAF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現在也逐漸被各大手機、平版電腦廠商採用,以推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東芝為符合客戶需求,推出多款內建 PDAF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高性能 BSI CMOS 影像感測器,東芝這次新增了 800 萬畫素的 T4KA3-121、1,300 萬畫素的 T4KB3-121 及 2,000 萬畫素的 T4KA7-121。此一全新影像感測器系列因已內建 PDAF 技術,因此使用者無需在鏡頭模組中為 AF (自動對焦)感測器預留空間。

東芝本次推出全新 CMOS 影像感測器系列最終目的主要為了讓消費者不論是在靜態景物或動態影像的狀況下都能夠完美的拍攝與紀錄,因此除了配備 PDAF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技術之外,全部新品型號亦皆支援東芝的 Bright mode 明亮模式、高速拍攝及 HDR 高動態範圍成像功能,同時亦達到低功率消耗及全世界最小的晶片尺寸,讓行動裝置拍照功力大幅躍進。

123

▲新產品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