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leepSense 會在你打瞌睡時關掉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5 日 8:50 | 分類 Samsung , 尖端科技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leepSense 會在你打瞌睡時關掉電視


三星今年在 IFA 展上依舊火力全開,除了 Gear S2 智慧手錶之外,同時也推出一系列網路裝置,包含能在你睡著後自動幫你關電視調整空調的睡眠追蹤器、SUHD 超 4K 電視、可隨時暫停的洗衣機等,總之三星畫出了一幅仿若內建家庭小精靈的智慧家居生活藍圖。

豌豆公主不能用的 SleepSense 睡眠感應器

三星發表了 SleepSense 睡眠感應器,感應器採用扁平造型設計,只要將它放在床墊下面,就可透過感應方式來監測人的心跳與呼吸頻率,包括睡眠中的一舉一動。它能串連三星家電與其他廠牌的物聯網裝置;舉例來說,當使用者陷入睡眠狀態時,該應用程式就會自動關掉電視,並調整暖氣或空調。此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智慧手機來察看 SleepSense 的日常睡眠指數和報告,由於三星與哈佛大學醫學院博士 Christos Mantzoros 合作,該應用程式還能參考每個人的新陳代謝,而提出供專業意見與建議。

T客邦配圖

Samsung SmartThings 網路裝置

SmartThings 創辦人兼執行長 Alex Hawkinson 表示:「為促進物聯網蓬勃發展,網路裝置除了必須十分易於使用外,同時應賦予消費者客製化的能力,以及無縫串連的工具,讓消費者不在家的時候,能倍感安心。」新一代的 SmartThings Hub,能感應並更新行動應用程式,預計將於 13 日在美國上市,下周在英國上市,並於 2016 年在歐洲全面上市。

新的 SmartThings Hub 搭載更強大的處理器,具有視訊監視功能,在斷電時可能以電池供應長達 10 小時的時間,其視訊監測功能可讓人隨時取得直播視訊影片,但只限於發生無預期的事件時,例如:偵測到前門有任何動靜時,讓隱私與安全保持一定的平衡。此外,SmartThings 亦引進全新的解決方案:Smart Home Monitor,它能透過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傳送即時通知與多部攝影機所錄製的影片,對非法侵入、濃煙、火災、滲漏、水災和其他常見的居家問題,提供整合式出入控管。

T客邦配圖

Samsung AddWash──聰明串連洗衣機

搭載創新的「Add Door」設計,Samsung WW8500 AddWash 是全球第一台能讓使用者在洗程中能丟入其他衣物的洗衣機,不論當時處於任何的洗衣行程。只需按一下暫停鈕,讓滾筒停止轉動,就可以再丟入其他衣物。

AddWash 亦可串連 Android 與 iOS 裝置,讓消費者遠端監控和操作機器,並接收直接來自於手機的各項通知。新推出的 WW8500 Add Wash 搭載「SuperSpeed cycle」,能讓消費者獲得更快、更好的洗衣效果,清洗一般份量的衣物,只需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它亦搭載「SuperSpray」技術,利用噴射水注沖掉洗滌劑,發揮更有效率的洗淨效果。改良的「魔力泡泡淨」功能,能創造更綿密厚實的泡沫,相較於一般的水和肥皂混和液,它能以 40 倍的速度滲入纖維最深處,即使使用冷水洗滌,亦能展現令人驚豔的洗淨效果。

T客邦配圖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