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不需用針,Google 申請醫學新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8 日 17:27 | 分類 Google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抽血不需用針,Google 申請醫學新專利


在醫院診所抽血化驗,少不免都要被針扎,過程不好受,對於一些慢性病患,例如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經常都需要抽血更是苦不堪言。Google 最近申請的專利,可能會讓我們好過一點,因為 Google 發明了一項不需用針的全新抽血技術。

根據專利文件,Google 發明了一款工具,透過氣壓將微粒發射到皮膚,工具可以藉著負壓,採集微粒進入皮膚位置的少量血液。由於這方法所抽取的血液份量很少,相信無法完全取代傳統以針筒方式抽血進行化驗,不過這少量血液卻有可能讓糖尿病患者測量血糖水平。

這並非 Google 對製作醫療器材感到有興趣,因此暫時只見 Google 在專利申請上表現積極;這項抽血技術會否實現,大家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