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封殺,微軟在中國設合資公司以保 Windows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7 日 17:16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中國封殺,微軟在中國設合資公司以保 Windows 10


中國打著國安大旗,封殺政府機關採購預載 Windows 8 的電腦,之前還對微軟展開反壟斷調查,讓微軟在中國營運頻踢鐵板。微軟吃悶虧,只好與中國國企聯手,成立合資企業,好加速推廣 Windows 10。

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 16 日晚間宣布,與中國電子科技(中國電科、CETC)成立合資企業,名為「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新公司位於北京,將負責 Windows 10 的授權、管理、技術援助等業務,供政府機構和相關組織使用。

雙方在習近平 9 月訪問美國西雅圖時期宣布結盟,據悉目的是要推出本土化的 Windows 10,供中國政府和經營基礎設施的國企使用。

中國以政逼商,迫使國際巨擘成立合資企業,但是微軟為了自保,不忘留了一手。華爾街見聞報導,微軟 Windows 和設備集團副總裁 Yusuf Mehdi 先前發文指出,微軟將保留所有 Windows 10 的知識財產權。

Business Insider 16 日報導,CNBC「Mad Money」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炒熱了科技股四大天王「FANG」–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Google。

如今德意志銀行提出新的熱門科技股「MAGS」–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Google、Saleforce。這四檔科技股稱霸企業市場,微軟和 Saleforce 是企業軟體,亞馬遜和谷歌則是雲端運算。過去一年來,MAGS 股票平均飆漲 50%,傲視同業,明年預料仍有強健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