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rCor 行動 ECG 讓你輕鬆照顧心臟健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iverCor 行動 ECG 讓你輕鬆照顧心臟健康


現在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更方便、更專業的健康測量工具,他們的精確度不一定都像醫院裡的設備這麼高、這麼好,但可以幫助一般人觀測、數據化自己的健康資訊,關注自己的健康。對於無論是健康人、病患或病患家屬來說,這些工具無非是自助保健福音。

過去我們常低估 iPhone 或 iPad 的健康測量工具,因為他們實在太五花八門,讓人不明白是否真正需要?從心跳、脈搏甚至到體脂肪、血壓,都能用手機測量,但直到身邊長輩,因心臟問題住院,這才發現測量心電圖的 AliverCor Mobile ECG,對需要的人來說能給極大幫助。

數位時代配圖

AliverCor 能幫你在短短 30 秒或 1 分鐘內,測出心電圖 (ECG),5 分鐘內回報你的健康狀況,並且能 24 小時內收到醫生的專屬分析。測量心電圖,對發現心臟與血液循環狀況,並且發現心律不整、心血管等疾病來說非常重要。

數位時代配圖

根據統計,全台灣接受治療的心臟病患者約有 100 多萬人,但許多潛在患者,大約有 5 、 600 萬人,約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一,最近天氣變冷,正是中風、心肌梗塞好發時節。心律不整的早期診斷時機相當珍貴,長久不治療,會對心臟造成永久傷害。

數字看起來非常驚人,但對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例如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或高年齡族群來說,AliverCor 能讓你隨時檢測,不再因為健康原因,過度小心翼翼,影響出外運動或旅行行程,老年人也能享受好的生活品質。

數位時代配圖

測量方式非常簡單,雖然 AliverCor 是一個手機殼子,背後只有兩片銀色金屬觸碰版,但是針對不同心電圖導程,你能以這 3 種部位測量,分別得出數據:左右手分別以 3 隻手指頭觸碰、左膝與右手觸碰,或將版子放在略低於左胸的位置與身體中心。

5 分鐘的健康回報報告,會告訴你現在是否正常、需要重新檢查,或是情況緊急得趕快看醫生。有時候,AliverCor 會從非常細微的數據,告訴你接下來可能狀況,要你趕快去看醫生。

沒錯,AliverCor Mobile ECG 是一個手機殼子,但它不用藍牙傳輸,而是使用超音波監測,因此能比藍牙多省 92% 耗電量。內裝配有 CR2016 水銀電池,如果以每次心電圖測量 5 分鐘計算,電力足夠你使用 2,000 次;換算下來,如果天天測量,電力足夠你每天測 5 次以上。

(Source:YouTube

目前 AliverCor 是唯一通過美國 FDA 審核的心電圖智慧測量工具,能支援 iPhone、iPad、iPod,還有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開價 99 美元,約台幣 3 千元。除此之外,去年 10 月更推出 Apple Watch 錶帶,以同樣方式感測心電圖,使用者只要換上錶帶,就能以 watchOS App 開始使用,只是錶帶要價比較高,售價 199 美元,約台幣 6 千多元。用 AliverCor 保自己與長輩的心臟健康,你心動了嗎?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liver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