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發表全球首款 GPU 硬體虛擬化產品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發表全球首款 GPU 硬體虛擬化產品線


AMD 發表全球首款 GPU 硬體虛擬化產品 AMD FirePro S 系列 GPU,搭載 Multiuser GPU(MxGPU)技術。AMD 突破性的 GPU 硬體虛擬化架構,為各種新興使用者體驗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遠端工作站、雲端遊戲、雲端運算以及虛擬桌上型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

在虛擬化產業體系中,包括 CPU、網路控制器與儲存設備等關鍵元件,皆可透過硬體虛擬化提供最佳使用者體驗,但直至今日才真正實現 GPU 硬體虛擬化。AMD MxGPU 技術開創先河,首度將現代的業界虛擬化標準融入 GPU 硬體。

此舉代表虛擬機器可維持一致的效能與強化的安全性。MxGPU 能控制 GPU 的排程作業,提供使用者可期的服務品質。

AMD MxGPU 技術採用以 PCI Express® 為標準的單根 I/O 虛擬化技術(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SR-IOV):

  • 提供 GPU 硬體排程邏輯,為使用者提供高度精準的服務品質;
  • 透過硬體強化的記憶體隔離邏輯,保持虛擬機器(Virtualized Machines,VM)與應用程式的資料完整性,避免某被其他虛擬機器存取相關資料;
  • 將 GPU 所有繪圖功能釋放至應用程式,提供最完整的虛擬化支援,不僅涵蓋 DirectX® 與 OpenGL 等繪圖 API,更支援像 OpenCL 等的 GPU 運算 API。

新款 AMD FirePro S7150 與 AMD FirePro S7150 x2 伺服器繪圖卡將攜手領先業界的 OEM 夥伴,打造高效能虛擬化工作站以滿足各種 IT 需求,包括簡易安裝與運作、關鍵資料的安全性以及卓越的單位成本效能。典型 VDI 應用包括電腦輔助設計(CAD)、媒體與娛樂和辦公室應用程式,皆可透過業界首創的硬體式虛擬化 GPU 驅動。

Jon Peddie Research 總裁 Jon Peddie 表示,AMD 多重使用者繪圖方案將顛覆企業運用工作站的方式與時機,不僅適時為工作人員提供隨需隨選的強大繪圖效能,更協助業者大幅降低大量工作站環境的總擁有成本。轉移至高效能繪圖功能的虛擬化環境,一般皆採用獨立式工作站,這股趨勢在未來幾年將越來越盛行。

VMware 桌上型與程式產品遠端體驗部門資深總監 Pat Lee 表示,AMD FirePro S7150 與 AMD FirePro S7150 x2 GPU 補強了 VMware Horizon 的功能,讓更多使用者享有更多元、更具吸引力的使用者體驗。搭載 AMD FirePro 繪圖卡的系統能為 VMware Horizon 使用者提供強化的視訊與繪圖效能,尤其是執行 CAD 與其他 3D 密集運算程式時,該系統最能發揮其效益。

參數科技公司(PTC)電腦輔助設計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 Paul Sagar 表示,我們非常興奮看到 AMD FirePro S-series 系列產品為我們使用者社群帶來的優異價值,我們與 AMD 密切合作,為 PTC Creo® 針對虛擬化桌面環境提供支援與認證。

在 IT 預算內,單顆配備 8GB GDDR5 記憶體的 AMD FirePro S7150 GPU,最高可支援 16 名同時上線的使用者,若使用搭載 16 GB GDDR5 記憶體(每顆 GPU 分配 8GB)的 AMD FirePro S7150 x2 繪圖卡,則能支援高達兩倍(共 32 位)的使用者,兩款產品皆支援 256 位元的記憶體頻寬。

藉由 AMD 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raphics Core Next,GCN)著手優化並最大化其效能,AMD FirePro S7150 與 S7150 x2 伺服器 GPU 包含以下特色:

  •  AMD Multiuser GPU(MxGPU)技術確保虛擬化工作站提供一致、可預測,且安全無虞的效能。AMD FirePro S7150 與 S7150 x2 伺服器 GPU 為全球首款 GPU 硬體虛擬化的產品,支援 AMD Multiuser GPU 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工作站等級的體驗,且已通過各大獨立軟體開發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ISV)認證。
  • GDDR5 GPU 記憶體能輕易加快應用程式與複雜作業程序的運算。
  • 錯誤校正碼(Error Correcting Code,ECC)記憶體,能校正因背景幅射干擾而影響晶片訊號,所導致的任何單位元或雙位元錯誤,確保運算結果的準確性。
  • 支援 OpenCL 2.0 技術協助專業人士發揮現代 GPU 與多核心 CPU 的平行運算能力,在執行頂尖電腦輔助設計(CAD)、電腦輔助製造(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CAM)、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CAE),以及媒體與娛樂製作程式這類支援 OpenCL 技術的運算密集作業時,能善用各種新 GPU 功能使系統加快運算速度。
  • AMD PowerTune 是一個智慧功耗管理系統,能監視 GPU 運行動態與耗電,進一步優化 GPU 的運作,當 GPU 工作負載不需全速運算時可調低功耗,在處理高強度工作負載時,則會在 GPU 的耗電預算範圍內調整最佳的時脈速度,確保系統發揮最高的效能。